近来深陷困境的巴萨罗那迎来了西甲第23轮联赛,赴客场挑战皇家社会。对手的实力并不算强,目前仅仅排名西甲第13位,且不管是攻还是防,也和排名一样,都处于西甲的中下游。不过巴萨也并不敢掉以轻心,本就缺兵少将的他们,又收到主力中后卫皮克因伤缺阵的噩耗,实在是屋漏偏逢连夜雨,本就不稳固的防线再次迎来极大的考验。

要知道,在2天前的国王杯比赛中,巴萨的后防线被毕尔巴鄂竞技队冲击的狼狈不堪,前世界级中卫皮克,竟然出现在链路被对方前锋用速度生吃,皮克不仅拉不住对手,甚至还出现在地上被拖行两米的尴尬。然而尽管如此,皮克已经是现在巴萨阵中最靠谱的中后卫了。

而本场比赛将顶替他出阵的乌姆蒂蒂,不仅在大伤后早已不复当年之勇,近期还在场外惹上了官司,并出席了庭审,结束后才与队友回合一起前往客场,比赛中究竟能发挥出多少实力,实在令人不敢抱有期望。

而巴萨的前锋线令人头疼的程度甚至超过后防线,现在阵中仅有三名健康的前锋,梅西,格列兹曼,法蒂,一旦不慎受伤,连个合格的替补都没有。且三名前锋的状态也不敢恭维,国王杯四分之一决赛中,梅西不仅因为背后铲人得到黄牌,更打丢单刀球,格列兹曼替补出场碌碌无为不说,也错过黄金机会,法蒂的进攻更是雷声大雨点小,对对方的球门完全是隔靴搔痒。另外,三名前锋均在2天前的比赛中出战,梅西更是打满90分钟,体能的储备问题也着实令人担忧。

不过有忧也有喜,据《世界体育报》统计,巴萨在贝蒂斯主场的战绩占了绝大的优势,甚至在西甲联赛中,巴萨上一次输球还要追溯到2008年,那可是整整12年。而贝蒂斯对也是梅球王最喜欢的对手之一,在过往的8次与贝蒂斯的交锋中,梅西平均每场至少可以打进两球,上个赛季还上演了帽子戏法,简直就是予取予求。

本场比赛也十分关键,若连续输球,无疑是对处于低谷的球队带来更大的打击,同时,积分榜上说不定也会被榜首的皇马拉开更大距离,而最坏的结果便是自此开始,一蹶不振,眼睁睁的看着死敌皇马一骑绝尘而去。

相信好胜的梅球王决不允许这样的情况发生,他永远是那个在球队出现危机情况时,那个力挽狂澜的英雄,之前的许多次大场面已经证明了梅西的能力,相信这次也绝不会例外。更何况,老对手C罗才在另一块场地上连续10轮联赛进球,这可是对梅西在今年的金球奖竞争之路的极大不利消息,可见,本场比赛包含的确实意义非常多,这也正是梅西再次将舆论扭转的机会。

今晚,梅西将破釜沉舟,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将在沉默中灭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