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历三个多月的疫情后,意甲复赛。老牌强队尤文图斯出战的头两场比赛分别是意大利杯半决赛和决赛,可惜队伍状态不佳,队伍头牌球星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甚至在意杯对阵AC米兰的半决赛上射失点球,随后在决赛点球不敌对手丢掉冠军。

现年已经35岁的C罗妥妥称得上是一名老将了,从年轻时驰骋老特拉福德球场,再到名誉加身纵横伯纳乌,克里斯蒂亚诺的生涯就是一个传奇故事。在疫情期间,“总裁“C罗频频在社交媒体上晒出健身照片,甚至把家人亲戚朋友也拉起来一起健身,仿佛在告诉球迷,复赛以后的他将会更加强大。

事实上球迷也是这样希望的,作为几乎垄断意甲的一支强队,现时已经夺得联赛八连冠的尤文图斯在国内赛场上几乎可以说是无欲无求了,但在欧洲赛场上,尤文图斯一直渴望再进一步,赢得欧冠奖杯。2018年,C罗在皇家马德里赢得欧冠三连冠后,宣布加盟尤文图斯,尤文图斯所有球迷都在欢呼,庆祝迎来了一位能带领球队前进的历史级别球星。

作为与球王梅西并称“绝对双娇“的男人,克里斯蒂亚诺的个人实力毋庸置疑。皇马欧冠三连冠的绝对主力、葡萄牙国家队队长,C罗一次次地带领队友从逆境里走出来,他不仅拥有无与伦比的个人实力,同时他身上也有着顶尖的领导才能,一个永不服输的男人。

两场失利过后,球队急需找回状态,尤文图斯仅领先联赛排名第二的拉齐奥4积分,紧随其后的还有国际米兰,在联赛上并不能掉以轻心。对阵博洛尼亚比赛的第23分钟,尤文图斯得到点球机会,C罗目光坚定,不负众望打进了这一颗点球,回报了队友的信任。同时,这颗点球其实也是全队状态的缩影,在经历两场失利以后,队员们都在努力调整自己的心态,争取拿下意甲九连冠。收获这粒进球以后,C罗以43球超越了鲁伊科斯塔,成为意甲进球最多的葡萄牙球星,35岁的C罗在意大利不停地创造着新的历史。

这场比赛另一个令人欣喜的点是,被改造成边后卫的夸德拉多发挥出色,多次通过后插上给予了对手极大的压力。从边锋改造成边后卫,夸德拉多为尤文图斯缺兵少将的后防线增添上了一道可靠的保障。联赛争冠开始进入白热化阶段,全队状态回暖,再加上队内拥有顶级球星,尤文图斯本赛季的战绩还是值得期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