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C罗加盟尤文图斯以来,这位葡萄牙球星就成为了斑马军团进攻线上的绝对核心。C罗的表现也确实很抢眼,本赛季到目前为止,C罗在意甲打进28球,暂时位居意甲射手榜次席,距离射手榜榜首的因莫比莱只有1球之差,C罗还是有很大希望争夺本赛季意甲金靴。热竞技了解

但是除了C罗以外,本赛季尤文图斯进攻端还有一位球员的表现也很抢眼,他就是阿根廷国脚迪巴拉。迪巴拉本赛季到目前为止,各项赛事为尤文图斯出场41次,打进17球,助攻13次。在C罗加盟尤文图斯之后,在阿莱格里执教尤文的最后一个赛季,迪巴拉一度陷入低迷,去年夏天,曾经传出过迪巴拉要被出售的消息,当时迪巴拉非常接近离队,热刺和曼联都和迪巴拉传出绯闻,但是最后转会没有成行,迪巴拉继续留在尤文图斯。

热竞技分析但是在萨里上任成为尤文主帅之后,迪巴拉得到了主帅萨里的重用,在萨里的战术体系下,迪巴拉的位置更加靠前,甚至出现在锋线居中的位置上,虽然迪巴拉也可以打前锋,但是他此前在尤文图斯更多地是出任前腰或者影子前锋的角色,现在直接出现在中锋位置上,萨里给迪巴拉提供了更大的自由度,而迪巴拉在这套战术体系下也表现得如鱼得水,他在尤文图斯进攻端的作用不亚于C罗。

迪巴拉有如此出色的表现,尤文图斯也希望留下这位球队的核心。据意大利媒体《都灵体育报》报道称,尤文图斯准备延长迪巴拉的合同到2025年6月,同时让他成为俱乐部的头牌和未来的队长。迪巴拉目前的合同将于2022年到期,但这位前锋准备签下新合同,包括奖金在内,他的年薪将达到940万英镑。现在双方就续约事宜基本达成一致,迪巴拉有望在8月初,即欧冠联赛回归之前,与尤文图斯签下新合同。

迪巴拉在2015年从巴勒莫加盟来到尤文图斯,他在尤文图斯逐渐成长为世界顶级球星,帮助尤文图斯夺得过4次意甲冠军、3次意大利杯冠军和2次意大利超级杯冠军。他对这家意甲豪门的热爱也决定了他想要继续留在斑马军团。

迪巴拉决定留队对于尤文图斯而言毫无疑问是一个巨大的利好。要知道C罗已经步入职业生涯晚期,虽然C罗现在还能维持巅峰状态,但是随着C罗的年龄增长,未来状态如何还是未知数,这名葡萄牙巨星迟早会离开尤文图斯。而尤文图斯留下迪巴拉,在某种程度上而言,也算是未雨绸缪的一个决定。因为迪巴拉被视为尤文图斯的头牌和未来的队长,尤文图斯赋予他如此重要的角色,也意味着斑马军团要为了C罗未来的离队而提前做好准备,现在就是将迪巴拉培养成未来的队长,并且要在未来让迪巴拉扮演比现在更重要的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