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2月17日人们都在关注全明星比赛时,马辛·戈塔特宣布退役了,没有多少人在意他的退役,也没有很多的人认识这个最普通的球员,但他就是NBA中绝大多数普通球员的缩影,努力工作热爱生活。

太阳时期

出生在波兰的戈塔特,因为父亲和哥哥是职业拳击手,从小受到熏陶的他,进入NBA后被人们冠以波兰铁锤的称号。认识戈塔特还是在纳什时期的太阳,内线失去小斯的原因,他迎来了机会,与纳什的挡拆彰显出他作为欧洲中锋的扎实基本功。一手稳定的中距离也让,他在奇才收获了千万合同,长相凶悍的外表,坚实的肌肉,刚进联盟的他可不是这样,承受不了NBA的对抗,他每天就进行五次的高强力量训练,在训练场陪巅峰魔兽练到四肢无力。三个月的冷板凳,每次他都认真打扮,西装革履坐在替补席,自信和耐心最终打败了那段艰难岁月。

戈塔特

两米一一的他场下却热爱生活充满爱心,他爱好军事,喜欢宠物,球场上送出盖帽后还要为慈善机构捐款,为智障儿童举办篮球比赛,教初学的孩子们怎么打球,因为他知道体育会给孩子们,带去什么样的能量。

波兰铁锤

他就像无数普通球员一样,不为人知的退役了,但他积极的人生态度,乐观的生活作风,留给了我们这些普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