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明星之后,常规赛就进入了最后时刻的冲刺,争冠球队早早锁定季后赛席位,更多在补强阵容,排练战术。而季后赛边缘球队,则是用尽了浑身解数,想要拿到一张门票。东西部季后赛局势分析,东部8支球队晋级概率达到96%,西部有3支强队争抢第8席位。

东部局势分析

东部的季后赛局势比较明朗,第一梯队是争冠球队,雄鹿战绩47胜8负联盟第一,卫冕冠军猛龙40胜15负紧随其后,绿军也取得了38胜16负的战绩,他们的位置很稳。第二梯队的季后赛球队,热火和76人分列第4和第5,他们有巨星,也有阵容深度,常规赛战绩有保障。第三梯队是一轮游级别的球队,步行者32胜23负排在第6,球队没有绝对巨星,但进季后赛问题不大。

篮网25胜29负排在第7,欧文因为伤病赛季报销,丁威迪会再次扛起球队。第8是24胜31负的魔术队,他们也是平民球队,吃到了东部的红利。第9奇才希望很小,目前只有20胜33负的成绩,基本无缘季后赛。根据美媒Basketball Reference计算,东部前8晋级季后赛的概率都在96%以上,奇才只有2.8%的机会,所以东部局势很明朗了。

西部局势分析

东部43%的胜率,就能进季后赛,但西部就比较残酷了,没有50%就不用想了。第一梯队是争冠球队,湖人一直稳居第一,掘金38胜17负排在第二,后程发力的快船队目前状态正佳,也取得了37胜18负的出色战绩。排名第4的是爵士队,他们阵容深度出色,战绩也有36胜18负,但随时可能被火箭队反超。

第5和第6是火箭和雷霆,火箭表现比预期要差,雷霆则是非常惊喜,33胜22负的战绩,季后赛席位非常的稳。开局阶段表现出色的独行侠有所回落,但东契奇和波神托底,仍然取得了33胜22负的战绩,季后赛十拿九稳。第8是黑马灰熊,莫兰特带队拿到了28胜27负的战绩,胜率超过了五成。

在灰熊之后,开拓者25胜31负紧随其后,不过因为利拉德伤停,开拓者将迎来艰难的阶段。第10的马刺也还有季后赛希望,目前差4.5个胜场。整体来看,西部前7的季后赛都很稳,灰熊、开拓者和马刺三支球队将争夺第8的席位,其中年轻的灰熊占据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