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结束的一场比赛中,火箭以135-105大胜勇士送给后者5连败。今天火箭太疯狂了,他们扔进了25记三分。基本上是万箭齐发,从首发到替补,火箭对勇士完成了碾压。

在上一次火箭被勇士吊打,这一次他们成功完成复仇。埃里克戈登还缺席,火箭并不是最好的阵容。唯一的优势是,火箭这次锋线厚度相比上一次不能同日而语。

上一次火箭的锋线只是豪斯和麦克勒摩,现在火箭锋线是考文顿,今天考将军打炸了勇士。全场他命中5记三分,还打进了一个3+1,进攻端成为了火箭外线最具有威胁的进攻点。防守端考文顿和塔克的双鬼拍门,基本上勇士球员很难轻松的在篮下打进。

因为你就算突破了第一层防线,篮下还有考文顿或塔克一人协防。这就是过去豪斯不具备的,现在火箭将豪斯放在四号位上当空间射手。

考文顿则防守侧翼,单防的同时还帮助塔克分担内线压力,豪斯防守不用管了就是进攻。分工明确也是火箭最大的进步,在送走卡佩拉后。火箭拥有了极致的空间,交易大获成功啊。哈登和威少已经不需要靠卡佩拉挡拆内切吃饼打战术了。

在过去哈登和卡佩拉的吃饼组合早就被研究透了, 现在火箭不靠卡佩拉,靠全民皆兵更加难以防守。

新援们融入也很快速,特别是杰夫格林今天打出了一场漂亮的比赛。他出战24分钟8投6中,三分5投4中得到17分4个篮板。正负值+16,而勇士追梦格林仅仅得到4分。如果不看双方年薪的话,你真的会以为拿一亿美金的会是杰夫格林。

德拉蒙德格林场上基本上没什么存在感,就是高位发发牌,此外进攻端基本上没人鸟追梦。杰夫格林则像是巨星一样,存在感十足,打出了加强版追梦的感觉。

杰夫格林身高2.06米,臂展2.18米。他的加盟让塔克如释重负,因为过去火箭让塔克打中锋。他是可以承受住的,毕竟塔克体重够。但有一个缺点是,火箭的替补没有一人能顶上五号位成为塔克的替补。

现在有了杰夫格林,塔克可以得到更多的休息时间,效率也增加了,塔克今天三分5中5吃了一顿饺子。

在赛后杰夫格林也是公开感谢火箭了,他认为自己在这个体系中很舒服,至少首秀他感觉不错。上一次杰夫格林赢球的时候,还是在去年12月22日代表爵士赢球。之后爵士输球,杰夫格林就被裁掉了。

他已经有2个月没赢球了,没想到加盟火箭后效果如此好。杰夫格林和威少默契不错,毕竟是昔日队友。今天末节威少一个抛投,格林接球暴扣,尽管33岁可弹跳能力还不错。

勇士方面今天维金斯可圈可点,29分钟贡献了22分3篮板1抢断2封盖,投篮17中10。可惜追梦格林无法在进攻端打出巨头的表现,维金斯有点火力不足。他肯定是尽力了,只是勇士今年配置确实跟不上,就看库里复出能不能给维金斯分担一些进攻压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