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不知道!

这个感叹号还不足以表达现在的压力。我们!真的!不知道!

我们不知道这次全球性的新冠病毒大流行何时会到达顶峰,何时会过去,什么时候世界人民的生活会恢复如常。

因此我们也无从预测NBA何时会重燃战火。或者会以怎样的方式呈现。是否会允许球迷进入球馆观战,或者是否有足够的时间打完常规赛,并在秋天新赛季开始前举办一个完整的季后赛,或者说下赛季也可能被缩减,或者它何时才会揭幕。

我们一无所知。

NBA的那些头头脑脑们正在忙着制定应急计划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措施。但是现在还为时太早知道会发生什么,可能发生什么。

NBA还会在5月19日抽取乐透签吗?届时现场是否会空无一人?NBA是否会放弃铺垫环节,只是转播取出乒乓球的环节。

而就目前而言,赔率会如何设置?基于各球队现在的排名?还是整件事都推迟到打完剩余的赛季(如果有的话)?

谁知道呢?(没人知道。)

或者,想象一下:一场没有新人参加的NBA选秀。没有笔挺的西装,没有帅气的礼帽,没有闪亮的皮鞋。没有充满了紧张兮兮,泪眼汪汪的父母的绿色小屋。只有亚当-肖华,一个人站在台上。

或者,仪式可能会像往常一样举行,只是用碰肘代替传统的击掌握手。

可能吗?我们不知道,没人知道。

一切可能性都被摆在桌上。是的,也包括了取消剩余的2019-20赛季。

但是由于取消赛季,NBA历史上的第一次,现在已经在可能的范围之内,所以应该开始考虑所有奇怪的后果了,例如......

下赛季猛龙队仍将是卫冕冠军。在帕斯卡尔-西亚卡姆成为他们的新核心后,猛龙队(目前看来)本来没有机会完成卫冕。

而湖人队将被剥夺自2010年以来首次夺冠的机会。

勒布朗-詹姆斯可能会失去他赢得又一个冠军头衔,或者又一个MVP最后也是最好的机会。他将在12月年满36岁。他已经打满了58000分钟比赛。他还能保持超巨的水平多长时间?

雄鹿队半个世纪以来的最佳赛季将一无所获。扬尼斯-阿德托昆博的夺冠希望也随之破灭。而且随着2021年自由球员市场日益临近,如果他在密尔沃基的未来取决于雄鹿队是否能夺冠,那么这个失去的赛季,以及所有不确定因素将如何影响他的决定?他们有足够的能力说服他吗?

如果赛季结束了,奖项的争夺也将结束。字母哥成功卫冕MVP几乎是板上钉钉的事情(詹姆斯需要最后的19场比赛去超越他)。而贾-莫兰特也将近乎锁定年度最佳新秀(锡安-威廉姆森只打了19场比赛)。

威廉姆森将不再有机会带领鹈鹕队争夺最后一张季后赛门票,莫兰特的灰熊队是现在的西部第八。而威廉姆森将无缘他的季后赛首秀。

卢卡-东契奇和克里斯塔普斯-波尔津吉斯也是如此。

快船队将失去他们第一次真正冲击总决赛的机会。科怀-伦纳上演第一位带领三支球队夺得总冠军的神迹也将被推迟。而快船队在伦纳德和保罗-乔治成为自由球员前的夺冠窗口将缩短至一年。

如果本赛季就此结束。湖人队vs.快船队的争论只能留待来年解决了。

我们永远不会知道休斯顿在小球实验的道路上能走多远。而迈克-德安东尼可能已经执教完了他的最后一场火箭队比赛。

乔尔-恩比德和本-西蒙斯将无法展现他们从去年季后赛的心碎打击中吸取了怎样的教训,或者恩比德和西蒙斯在费城的搭档是否值得继续下去。

我们将无从得知克里斯-保罗是否能带领雷霆队完成拉塞尔-威斯布鲁克在后杜兰特时代未完成的成就,打进季后赛第二轮。或者一个健康的约瑟夫-努尔基奇是否能助力开拓者队赢得一个季后赛席位。

在失去了斯蒂芬-库里四个月后,我们又将被剥夺观看他一个月表演的机会。

尼克斯球迷将失去八个晚上高喊:“卖掉球队!”

如果赛季结束,格雷格-波波维奇与马刺队的传奇之旅也可能随之结束。内部人士认为他有一半的机会会在联盟停摆前退休。或者一个缩水赛季会促使他回归?

43岁高龄仍能扣篮的文斯-卡特将功成身退。5月份即将年满36岁的卡梅罗-安东尼也可能做出相同选择。乌杜尼斯-哈斯勒姆(39岁),凯尔-科沃尔(39岁)和泰森-钱德勒(37岁)亦如是。

如果赛季结束了,每位即将成为自由身的球员都将开始考虑他们的下一站。布兰登-英格拉姆可能已经是一位前鹈鹕队球员了,弗雷德-范弗里特也已经做好了与猛龙队道别的准备,戈登-海沃德可以与凯尔特人队说拜拜了,蒙特雷兹-哈雷尔也该和路易斯-威廉姆斯吃顿分手饭了。同样要和现东家分道扬镳的还有雷霆队的达尼洛-加里纳利和篮网队的乔-哈里斯。

当然,随着NBA经济正遭受无法估量的损失打击,市场可能不会有太多泡沫。

如果赛季结束了,詹姆斯-哈登将连续第三年成为联盟得分王(场均34.4分)。詹姆斯职业生涯第一次成为助攻王(场均10.6次助攻)。安德烈-德拉蒙德连续第三年成为篮板王(场均15.2个篮板)。而哈桑-怀特塞德则是盖帽王(场均3.1次)。米切尔-罗宾逊将成为NBA历史上投篮命中率最高的球员(74.2%)。

没有季后赛还意味着失去两个月的压哨绝杀,你来我往的争夺和抢七大战。

因此,也许我们需要在赛季注销前再来一场全明星赛,让詹姆斯和字母哥带领联盟最优秀的一群球员为全世界的NBA球迷上演一出压轴大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