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3月19日,据美联社报道,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澳大利亚联赛(NBL)取消了本赛季总决赛的后两场比赛,并宣布珀斯野猫队为本赛季的总冠军。悉尼国王队和前NBA中锋安德鲁-博古特因此丢掉了总冠军,博古特在社交媒体上公开表达了自己的不满。

为国王队出战的博古特

两天前,因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国王队拒绝前往西澳大利亚州打比赛,于是澳大利亚联赛官方宣布取消本赛季总决赛的后两场比赛。而在今天,野猫队被宣布为本赛季的总冠军。

澳大利亚联赛的总决赛采取五场三胜制,野猫队和国王队打了三场比赛,野猫队在大比分上取得2-1的领先。按照原定的赛程,野猫队在当地时间本周五主场迎战国王队,但联赛官方宣布赛季结束。

国王队由前NBA中锋博古特领衔,常规赛中他们自始至终都保持着领先,他们认为他们有权获得总冠军,因为他们不飞往珀斯的决定,是根据政府做出的旅行限制和隔离措施而做出的。

澳大利亚联赛老板兼执行主席拉里-凯斯特尔曼今天表示,考虑到球员的健康和福利,他尊重国王队的决定,但是本赛季必须有一支总冠军球队。“在一个135场比赛的赛季结束时,包括6场半决赛比赛和3场总决赛,野猫队在大比分上取得2-1的领先。”凯斯特尔曼说,“在这个有史以来最伟大和最棒的赛季之一之后,我们不得不做出一个给一支球队授予总冠军的决定。”

澳大利亚联赛总裁杰里米-洛伊勒格表示,这一决定是在董事们、篮球国际管理机构和外部法律顾问根据联盟运营手册提供出建议后做出的,该手册有因意外情况而取消比赛的相关条例。“我们得出的结论是,在目前的情况下,只有一种结果是最合适的。”洛伊勒格说,“因此,NFL2019-20赛季的总冠军是珀斯野猫队。”

这是野猫队队史上第10次夺得澳大利亚联赛的总冠军,也是他们连续第三次夺得总冠军。

博古特祝贺野猫队获得总冠军,但是他还是公开表达了自己的不满,他在社交媒体上写道:“我想公开表示,对于我们联盟在总决赛前一周处理事情的方式,我感到非常尴尬和失望。”

国王队老板保罗-史密斯表示,当他被告知这一决定时,他对凯斯特尔曼“不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