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日晚上,CBA官方宣布,同意浙江广厦男篮更换外援:新注册并获得参赛资格外籍球员为科里·韦伯斯特,被替换外籍球员为迈尔斯·普拉姆利。

由于球队另一位外援威尔斯也是外线球员,显然浙江广厦在经历了一系列外援更换动作之后,最终决定在常规赛的下半程采用“双小外”阵容。

在中国篮协的CBA官网上,公告原文如下:经审核,同意浙江广厦队更换外籍球员,新注册并获得参赛资格外籍球员为科里·韦伯斯特(球衣号码0号,位置后卫),被替换外籍球员为迈尔斯·普拉姆利(球衣号码24号,位置中锋)。

广厦男篮做出这样的决定,并不奇怪。 普拉姆利已经多场比赛只有个位数得分,表现和他的内线外援身份完全不匹配,没有办法为球队赢球提供帮助,甚至导致李春江在许多时候只能采用单外援甚至全华班的阵容迎战对手。

虽然近四轮比赛,球队只输了主场对辽宁的比赛,目前积分榜位置还在第8,但是主要是依靠威尔斯场场得分30+的表现。

原本威尔斯上场为广厦打球的同时,韦伯斯特就已经在场边出现。传言是威尔斯如果表现不佳将会被韦伯斯特换掉,但是现在看来,威尔斯在球队的地位已经确立。在广厦男篮常规赛期间只有一次换外援机会的情况下,普拉姆利不给力,球队自然会选择用韦伯斯特换掉他。

今年31岁、身高1米88的新西兰国家队主力韦伯斯特,本赛季为破坏者队出战11场,场均出场30.8分钟,得到19.5分3.8篮板4.2助攻0.7抢断。中国球迷多数是通过今年9月男篮世界杯上韦伯斯特在新西兰队中的出色表现,对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威尔斯擅长突破、攻守兼备,韦伯斯特有很好的外线投射能力,如果两人合作,广厦的进攻火力应该会得到加强。

打“双小外”实属浙江广厦男篮的无奈之举。因为这对于广厦男篮本土内线球员来说是非常大的挑战,广厦男篮目前内线主要以苏若禹和胡金秋作为支柱,加上赵天熠和李金效进行轮换,如果打“双小外”阵容,这些球员的压力会增加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