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治本赛季初期投篮不好,赛季虽然有场均23.6分,但是整体命中率只有42%,三分球命中率好看一点,达到38.3%。许多人问他到底怎么了,甚至有人黑起卡哇伊来了,说他废队友,其实大不必操心。

乔治在5月8日进行了右肩手术,修复受伤的肌腱;6月12日他又做了左肩手术。这两次的肩部手术直接导致乔治在休赛期无法进行正常的投篮训练,一直到11月15日乔治才迎来快船首秀。我们都知道NBA球星每天都会进行至少数百次投篮练习,半年时间无法正常训练,投篮水平下降不是很正常的事情吗?

参考一下欧文,欧文在2018年4月17日接受了膝盖微创手术,然后经过半年的恢复,在2018-2019赛季初期投篮手感奇差,不过经过1个多月的调整慢慢找回了投篮感觉,最终命中率还有接近5成。(欧文比较惨一些,这段时间的惨淡直接导致了上赛季打进东决的小弟们不服他)

乔治,不过是需要更长的调整期罢了。

另外,不得不说的是乔治的持球进攻。在步行者时期,乔治虽然已经贵为老大,但是他更多的时候选择打无球。这更多的的是无奈之举,因为跟他地位不匹配的持球能力。因为进入联盟是以防守起家,所以乔治的持球能力一直未得到锻炼,导致他的这项球星关键能力一直都不好。到了雷霆之后,乔治的持球能力有了大幅度进步,然后投射与突破相结合,最终在MVP评选中排行第三。

这个赛季初期因为投射下降,所以乔治被迫增加了突破次数。然后持球差的弱点又被暴露出来,防守人更加可以肆无忌惮的防守他的投篮了。

希望乔治更多的打无球吧,毕竟首发中中有卡哇伊这样的持球强点,替补中有威廉姆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