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篮郭先生

巴萨博,来自巴西的篮球运动员。去年男篮世界杯前夕,中国男篮与巴西男篮进行了热身赛,一度打出了火气。但那时候,两支球队情绪最稳定的球员之一,就是巴博萨。而且,那时候的巴博萨,也给人一种球队精神领袖的感觉。所以,2支球队的情绪,才没有那么高涨。客观地说,那时候的主因,还是裁判。因为,裁判的主场哨,太浓了一些。之后,许多人回忆起巴博萨在NBA的岁月,在太阳队,他曾是最佳第六人,在勇士队,他跟随球队夺冠。这样的巴博萨,NBA的生涯,也算是比较成功的。

不过,从2017年被太阳队裁掉之后,那时候35岁的巴博萨,便没有办法在NBA找到工作了。源于此,巴博萨也是回归到巴西的联赛了。如今的巴博萨,效力于巴西米纳斯滕俱乐部。也就是说,哪怕38岁高龄了,巴博萨,还是一名职业的运动员,其个人的身型,也保持得很不错。

这样的运动员,还是有点厉害的。那就是,在他那里,篮球已经变成他生活的一部分了。乃至可以说,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不然的话,这样的年纪,应该早已退役,选择自己的“第二次生活”了。只可惜,巴博萨没有。这样的现实,只有一个解释是合理的,那就是,他热爱篮球,他的生活,已经如篮球融为一体了。

对巴博萨来说,最近的他,也是爆料了上个月一件很害怕的事情。那就是,巴博萨3月21日确诊为新冠肺炎。那时候,他的妻子罗卡已经怀孕38周。他确诊了,他的妻子,是很危险的。但是,那时候他的妻子,没有进行核酸检测,但是,医生也很担心她感染,所以,决定尽快为她引产。

那时候的巴博萨,已经被隔离了。对他来说,就算担心,也什么都做不了,只能祝福,只能说话。所以,他用过视频电话跟妻子聊天,“我不知道该怎么做,我只是在电话里说,‘你只能靠自己熬过去了。’‘想着孩子,别担心我。’”这样的巴博萨,这样的说法,多少有点悲壮的感觉。

而根据巴博萨的透露,他在3月14日,就已经出现病症了。然后,3月17日的晚上,巴博萨称之为“一生中最糟糕的夜晚”,“说实话,我感觉我要死了。”“我当时发烧很厉害,我的头很痛,我的鼻子感觉是完全闭上了,我的背部也非常痛,我找不到一个可以躺下的姿势。”

也就是说,那时候巴博萨的症状,是很严重的。不过,后来一切的发展,都变好了。巴博萨自己,痊愈了,她的妻子也的确感染了,如今同样痊愈了。2人之外,他的岳母,他的哥哥,他的司机,他的孩子,都没有感染。这些,算是不幸中的万幸了。如今,回忆起这样的事情,给人一种巴博萨还是心有余悸的感觉。

惊魂一刻!38岁NBA名宿确诊,坦言快死了,怀孕妻子也被传染。幸好的是,如今的结果,还是可以接受的。因为,巴博萨与妻子痊愈了,一家人也没有其他人感染。也就是说,风波,算是过去了。幸福的日子,则依然在继续着。这样的巴博萨,还是人生大赢家的节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