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疫情影响,NBA停赛后许多球员成了失踪人口。近日,久未露面的Zion在推特上发了一段视频,内容是欢迎一名NFL的新秀被新奥尔良圣徒队选中。结果球迷纷纷调侃:这大脸盘子就像胖了50斤!

俗话说胖人先胖脸,Zion的脸与之前相比简直圆了一圈。不过胖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为了保持身材,隔离期间自己一直在训练。他还透露鹈鹕有送训练设备到球员家中,他和队友会在体能师的帮助下进行线上训练。

球迷们为Zion的体重那是操碎了心。刚进联盟时,身高1米98的胖虎体重达到了129公斤,仅次于2米24的篮下巨兽博班!停赛前,名记比尔-西蒙斯曾在播客节目中爆料:Zion的体重已经超过136公斤,成了NBA最重的球员!

这是什么概念?胖虎的身材=科比的身高+博班的体重!NBA历史上不乏有名的“胖子”球员,“飞猪”巴克利大学时体重曾达到过136公斤,但他进联盟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减重,生涯一直保持在114公斤上下。

“大宝贝”格伦-戴维斯征战NBA时体重达到131公斤,结果29岁就因脚踝等伤势告别了联盟。他在采访中给出建议:“Zion的体重和我当年几乎一样,而他还没我高。作为一个过来人,我认为他必须控制体重,别像我一样让体重毁了职业生涯。”

众人的担心不是没有道理的。被鹈鹕用状元签摘下后,胖虎只打了4场季前赛就遭遇右膝外侧半月板撕裂。去年10月22日做完手术后,他一直养伤到今年1月23日才迎来赛季首秀,足足歇了3个月。

今年2月9日,胖虎又因为左脚踝伤势,缺席了与步行者的比赛。我们都知道体重过大会对膝盖和脚踝造成压力,接二连三的伤情也为Zion敲响了警钟。如今看来NBA停赛能让他获得更多休息的时间,未必是件坏事。

本赛季胖虎仅为鹈鹕出战19场比赛,他说:“之前我因伤三、四个月没法打球,当我复出正感觉渐入佳境时,疫情又来了。但从另外一个角度看,这未尝不是一件好事,因为它给了我额外的时间来锻炼膝盖和身体。”

这19场比赛,Zion场均23.6分6.8板2.2助,投篮命中率高达58.8%!尽管出战场次有限,但他还是用自己逆天的身体天赋,一次次奉献令人瞠目结舌的扣篮和盖帽表演。当然也有人质疑他技术粗糙,只能靠身体打球。

面对外界的批评声,胖虎表示:“我一直在努力增加技能包,让自己变得全面。我的身体构造与别人不同,这是上帝的恩赐。人们没见过像我这种体型的球员,既能控球组织、为队友创造机会,也能够自己得分终结比赛。”

除了体重和伤病的隐患,Zion还面临着NBA两大魔咒的挑战!他之前曾解释过,选择1号是因为自己想成为No.1、成为最佳。但有媒体却列举了四位身穿1号的球星,他们曾风华绝代,却都因伤病命运多舛。

这其中,罗斯也曾以自己的亲身体会,给Zion提出过建议。他希望胖虎能不断打磨技巧,减重以降低受伤风险。同样的话鹈鹕主帅金特里也说过,他表示胖虎应在第一年练好投篮等基本功,这样生涯才能更长。

还有一个魔咒是:状元每隔6年一毁,不是伤病就是水!1989年的艾里森(场均9.5分6.7板1.5助),1995年的乔-史密斯(场均10.9分),2001年的夸梅-布朗(场均6.6分5.5板),2007年的奥登(该死的伤病),2013年的本内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