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是一项团队运动,个人能力再强大,同样需要队友的帮助。有些巨星,他们实力很强,但凑在一起却打不出威力,例如湖人当年的五巨头。也有一些队伍,纸面实力不算豪华,但化学反应出色,例如活塞五虎和14年的马刺。经典的组合,是能够发挥出1+1>2效果的,以下5组经典组合,尽管没能夺冠,但许多球迷同样是印象深刻。

小牛三驾马车

当年的小牛队,拥有很强的实力,三驾马车名声响亮。诺维茨基在内线进攻无敌,纳什在外线串联顶级,芬利也是顶级的得分手。03年他们也曾联手打到过西部决赛,最终是遗憾输给了马刺队。此后纳什年过30,最终库班放弃续约,名噪一时的三驾马车组合也分崩离析。纳什和司机后来成为超巨,芬利离队后也收获冠军,算是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雷霆四少

在NBA的历史上,也没有几支球队,能够媲美当初雷霆四少的天赋。当年超音速迁址俄克拉荷马,雷霆队虽然是联盟新军,但他们在短短几年的时间里,先后选中了杜兰特、威少、哈登和伊巴卡,三位MVP级的巨星,一个联盟数一数二的防守悍将。2012年他们就杀进了总决赛,那时候最大的杜兰特也才23岁。雷霆没有留住四少,也错过了一个王朝。

黄金双枪

巅峰时期的掘金队实力很强,甜瓜是那支球队的老大,当时的他是能和詹姆斯、科比对飙的超级得分手,季后赛舞台上同样出色。艾弗森加盟之后,两人组成了黄金双枪组合。艾弗森飘逸华丽,甜瓜进攻也是美如画,两人得分犀利,打法华丽,当时具有很高的人气。虽然合作时间不长,但也非常的经典。

姚麦组合

NBA最大的如果之一,就是健康的姚麦组合有多强?姚麦是男篮的传奇球员,进军NBA之后,也是一路从质疑声中走出,最终成长为巨星。在鲨鱼没落后,魔兽崛起前的2年时间里,姚明是联盟第一中锋,麦迪当时得分能力也很强大。不过姚麦组合频繁伤病,你方伤完我伤,巅峰时没能健康的闯出一片天,但姚麦还是无数球迷心中的偶像。

犹他双煞

姚麦是输给了伤病,犹他双煞则是生不逢时。当年那支爵士,是联盟最具实力的强队之一,在西部战胜过不少超巨。巅峰时期的马龙,也是乔丹之后的联盟第二人,非常的硬气。两人兢兢业业联手十几年,97年和98年都带队杀进了总决赛,但最终都输给了巅峰乔丹。虽然没能夺冠,但马龙和斯托克顿,同样得到了球迷的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