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士队围绕库里、汤普森、格林和伊戈达拉等球员组建的球队应该拿到了3个总冠军,除了杜兰特加盟之后2次夺冠,他们首次夺冠是没有杜兰特的。在14-15赛季总决赛,勇士队对阵骑士队,依靠伊戈达拉对詹姆斯的防守,最终他们赢下了系列赛,而伊戈达拉成为了FMVP。其实这是非常有争议的,毕竟库里才是球队当家球星,他的数据才是最高的。而除了库里,汤普森的数据也不错,格林其实表现还可以的。

15年总决赛,伊戈达拉临危受命成为首发球员,勇士队也因此开始了他们的死亡五小阵容,库里、汤普森、伊戈达拉、巴恩斯和格林的五小阵容很好限制了詹姆斯,伊戈达拉作为一个有经验,大心脏的老将球员,他在系列赛的表现也是非常出色,他出战了6场比赛,场均上场36.8分钟,场均得到16.3分4助攻5.8篮板1.3抢断。这是伊戈达拉职业生涯4次总决赛数据最好的一次,他在防守端给了詹姆斯很大的压力,在进攻端也是有所作为,他的表现出色,最终让评委团评选他为FMVP。

其实,伊戈达拉成为FMVP还是不太公平的,他的数据并不算最好的,库里和汤普森的数据都比他好,而他的贡献其实也是最大的。格林才是勇士队五小阵容的灵魂,追梦格林的防守也是非常出色,他的协防给了勇士队很大的帮助。库里没有成为FMVP很意外,而格林在那个系列赛又有什么样的表现呢?

追梦格林在那一轮系列赛也出战了6场比赛,他场均上场36.8分钟,场均得到13分5助攻8.3篮板2.2抢断1.2盖帽,投篮命中率为38.1%。格林的数据还是不错的,他在进攻端和防守端其实表现都不错,尤其是在防守方面,他的作用是非常明显的。但是格林的进攻效率确实是不高,他的命中率也是有点低了。格林在这6场比赛利,也有高光的表现的,在第六战,也就是非常关键的一场比赛中,格林出战了41分钟,他13投6中,一共拿到了16分10助攻11篮板3抢断1盖帽的数据,最终让勇士队赢下了关键比赛,也就因此赢下了系列赛。

当然,格林的数据跟伊戈达拉相比,还是没有办法当选FMVP的,只是库里是安德玛旗下球员,最终FMVP还是给了耐克的伊戈达拉,也成就了伊戈达拉。

文/海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