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传统豪门凯尔特人来说,他们自建队以来,从来都是强硬的代名词,而终极目标也一直就只有一个,那就是夺冠,本赛季,阵容齐整的绿军,似乎大有势头又回到当初那支全名皆兵,众志成城的球队。

遥想10年总决赛,绿军对阵湖人,皮尔斯开场二十多秒就和阿泰在内线报摔,并吃到双方技术犯规,他们从不惧怕任何人,这就是他们的风格,是他们一贯的做派,本赛季截止到现在,也紧随雄鹿和猛龙之后,高居东部第三,没有了欧文,本以为他们大伤元气,但情况看起来没有那么糟糕。

作为字母哥口中的crossover king,肯巴.沃克的加盟无疑给绿军一记强心针,能够去很好的填补外线攻坚的任务,作为一名突破好手,沃克的突破分球也更加合理,而且他并没有想要争老大的野心,和年轻球员能够很好的融合在一起,其次塔图姆的成长也给绿军多的底气,本赛季关键球,绿军给予了塔图姆更多的机会,不论是面对小卡又或是老詹,塔图姆的表现大有巨星的样子,也是未来球队的绝对领袖,再加之跟随麦迪学习了一些运球技巧的杰伦和状态回暖的海沃德,绿军的进攻从来不用令人担心。

传统的强硬血液,也因为聪明哥的存在而得到很好的延续,斯玛特就是那种活力无限的球员,他可以充当更衣室领袖,也可以在球场上激励队友,当队友被侵犯时,他也是第一时间站出来的那个,倘若绿军想要冲出东部,雄鹿和猛龙无疑是最大的假想敌,但是绿军的内线防守是一块很大的弊病,不论是坎特或是泰斯都是攻守严重不均衡的球员,都很难拦住字母哥和西亚卡姆这样级别的球员。

除了首发五人组有得分能力之外,绿军板凳没有一个超级强力的得分点,本赛季替补阵容场均得分排在联盟倒数第二,这无疑是会过度依靠和消耗首发球员,归根结底,绿军血脉依然延续,塔图姆未来可期,但是想要光复荣耀的话,还需要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