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5月6日,前NBA球员克里斯-波什在IG直播时表示,相比当年的热火三巨头,勇士看起来更像一个王朝。

波什这么说道:“我在思考我们在NBA历史上的位置之类的问题,我甚至觉得勇士更像一个王朝。我觉得我们吧,你知道Cream乐队吗(一支英国的著名摇滚乐队,成立于1967年,1969年初解散)?我们更像是Cream乐队。

“我们更像是Cream乐队,‘啊,我们聚在一起了,我们努力打球。我们会大干一番,四年时间,只有四年时间。’那是一段疯狂的时间,疯狂到我甚至觉得自己不曾经历那一切。”

2010年夏天,勒布朗-詹姆斯、德怀恩-韦德和波什在迈阿密组成三巨头。他们三人带队连续四年打进季后赛,2011年、2014年分别输给小牛(如今的独行侠)和马刺,2012年、2013年分别击败雷霆和马刺夺冠。

2014年夏天,詹姆斯决定重回骑士。在他和欧文、乐福等人的帮助下,骑士连续四个赛季进入总决赛。然而,骑士面对的是拥有凯文-杜兰特、斯蒂芬-库里和克雷-汤普森的勇士,后者三次击败骑士夺冠。

从球队的角度来看,相比三巨头时期的热火,勇士多得到了一个冠军,并且他们的统治力更强,持续性更好。波什的这番话不无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