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知道,此前勇士当家球星之一的德雷蒙德·格林经过“内部调整”,由母品牌耐克加入了旗下的子品牌Converse代言,并且同一时间,追梦就迎来了自己的新战靴Converse G4!而就在不久前,这双Converse新球鞋也是迎来了新配色和更多细节的曝光!

自被耐克收购以来,Converse在篮球鞋方面的新作品不多,但唯一的一双、由国内CBA球星阿布都沙拉木主要代言的Converse All Star Pro BB却非常惊艳!

首先,从Converse All Star Pro BB上,我们能看到过去匡威最经典的3双球鞋的影子——Converse The Weapon、Converse Chuck Taylor All Star 70以及Converse Pro Leather;

此外,得益于耐克科技的协助,Converse All Star Pro BB还搭载了React缓震材料,双层鞋面更是沿用了升级后的经典Quadifit透气纱网材料,配置上真正的专业化!

所以,鉴于Converse All Star Pro BB的表率,新款篮球鞋Converse G4到底性能如何?自然备受期待!

据悉,新款Converse G4配置上改动明显——前掌部分内嵌扇形Nike Zoom Air ,后掌则是沿用了Converse All Star Pro BB上的Nike React泡棉科技;当然,这样的分段式缓震虽然噱头很高,但是到底效果如何,仍待检验?

至于外观设计上,虽然Converse G4的外观灵感整体脱胎于经典战靴Converse ERX,但这次的2款Converse G4则以Nike Air Yeezy 2以及Nike Air MAG的配色为灵感,增加了科技感和前卫性;

应该说,Converse G4除了Logo,这次没有再拘泥于Converse的一贯特色,但显然,和耐克合并使得Converse也没能再独善其身,Converse G4已经尽是耐克球鞋的影子。

整体上来看,Converse G4称得上是一双“杂交鞋”;除了上述提到的,Converse G4整双鞋因为鞋面材料改变后的支撑性以及包裹性,以及水晶鞋底的防滑以及耐磨效果,也有待考量。

和阿迪收购锐步之后,对于锐步的管理态度一样,外界自然也更希望耐克能够让Converse更能够做好自己;但显然,Converse G4差了那么点意思!因为光从球鞋设计层面,Converse G4比Converse All Star Pro BB给人的原创记忆差远了!

说起来,追梦格林在耐克时期也不过是团队球鞋Nike Hyperdunk系列的代言人,这次代言Converse G4,倒是一定程度上反映了追梦在匡威的位置;

加入耐克后的Converse,是一个重新出发的传统品牌,Converse All Star Pro BB更符合这样的品牌理念;所以,还在因伤康复阶段的阿布倒是可以放心了,毕竟匡威给予自己的待遇,目前来看还是比追梦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