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纪念NBA成立74周年,美媒ESPN专家组进行了上千组对决投票,综合球员的生涯价值以及巅峰表现,选出了NBA历史前74球员。今天ESPN公布出了最终的前十榜单,1-10排名分别是:乔丹、詹姆斯、贾巴尔、比尔-拉塞尔、魔术师、张伯伦、伯德、邓肯、科比、奥尼尔。

尽管这份榜单是综合多维度评选得出的结果,不过依旧引起了巨大的争议,除了乔丹排第一,似乎其他位置都值得商榷。

贾马尔-克劳福德在看到这份榜单后,替科比鸣不平。他在推特上写道:“真的不能赞同任何没有把科比列入历史前5的榜单。”克劳福德不是唯一一个有这个想法的球员,湖人球员奎因库克,今天也列出了自己的历史前五:乔丹、科比、詹姆斯、杜兰特、奥尼尔,直接将科比排到历史第二。

其实,这些年ESPN对于科比的历史排名一直不高,去年科比甚至连前十都没进,也许是今年科比的去世触动了ESPN,才被排进前十,而且还在奥尼尔前面。

不过,不管ESPN怎么排,这并不会影响他在球迷,以及很多NBA球员中的位置。球员服科比,媒体服詹姆斯,一直如此。所以排名看看就好了,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排名,坚守自己的想法就行了,没必要强加给别人。

一位名叫Ricardo J. Reyes的球迷,在看到这份榜单后评论道:詹姆斯出现在前十榜单有待商榷,他肯定不是第二,邓肯应该排在他的前面。不过马上有球迷反驳道:邓肯不是前十球员!Ricardo接着回复道:我从来没说邓肯是前十球员,只是认为每一个历史最伟大球员榜单,邓肯都应该在詹姆斯的上面。

我们不妨对比下邓肯与詹姆斯生涯的硬荣誉!詹姆斯生涯获得了3个总冠军,3个FMVP,4个常规赛MVP,是前五里面冠军数最少的,而且他3-9的总冠军胜率,也影响了他在很多球迷心中的地位。此外,詹姆斯总冠军的含金量,也经常会被拿来说事,因为他开创了盛年抱团的先河。

而邓肯职业生涯19年都在马刺效力,共获得了5个总冠军(6进总决赛5夺总冠军),3个FMVP,2个MVP。邓肯生涯共与詹姆斯交手36次,战绩为21胜15负,而且他总决赛3次与詹姆斯交手,2次赢得了总冠军,足以说明一切。

那么谁才是第二的最合适人选呢?抛开场外的因素,单轮生涯荣誉,个人认为应该是贾巴尔。天勾生涯共夺得6个MVP,6个总冠军,2个FMVP,而且是NBA历史得分王,足以与乔丹相媲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