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NBA能够拥有一技之长的球员,往往都是能够千古留名,他们的实力肯定是毋庸置疑。就比如讲提到金鸡独立,人们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独行侠队的诺维斯基,再比如说提到超远三分球,人们第一时间就会想到斯蒂芬库里,提到内线阵地进攻,人们就会想到兰多夫。这些球员在NBA之中都是凭借着一技之长,纵横江湖无人可挡,而在个人单打领域有一位球员也是非常的厉害,他的名字叫做乔约翰逊。他被人们称之为单打王,乔约翰逊的背身单打非常的突出,也许他的整个职业生涯并不能说最顶尖最出类拔萃的,但是在江湖中关于乔约翰逊的传奇故事,总是不会减少。

乔约翰逊的职业生涯是充满着各种荣誉的,他进入过7次全明星的阵容之中,整个职业生涯一共出战了1276场比赛,同时因为在球队之中地位非常斐然,所以在场均出战时长方面也是达到了34.7分钟,在这个过程之中,他的数据并不能说最顶尖,但整个职业生涯依旧是场均拿下了16+4+3.9的数据,并且拥有着37.1%的3分球命中率,44.1%的投篮命中率,80.2%的罚球命中率。

乔约翰逊生涯最巅峰的时期,就是在为老鹰效力期间,一共为球队征战了7个赛季,在这个过程之中交出了最顶峰的数据,场均数据达到了20.9+4.2+5.1,三分球命中率可以达到36.1%,投篮命中率可以达到45%。在自己生涯的最末期,乔约翰逊也是经历了多支队伍,因为脚步移动变得缓慢的原因,再加上小球时代提速的要求,所以如今他已经是在NBA打不上球的,但是整个职业生涯还是非常值得敬佩的,而下面就让我们来聊一聊乔约翰逊的NBA生涯。

从生涯轨迹来看乔约翰逊的表现

乔约翰逊是2001年正式参加NBA的选秀的,在当年他也是第10顺位的球员,选中他的球队叫做凯尔特人,是一个非常有选秀眼光的球队。但是在凯尔特人队的期间,乔约翰逊的表现并不理想,一共为球队出战了48场比赛,当时作为一个菜鸟球员,数据上面并没有想象之中的那么糟糕,场均可以贡献6+3+2,但是对于凯尔特人来说是选择的放手,在随后就把他交易到了太阳队。

乔约翰逊一共在太阳队打了三年的球,而那时候的太阳有一位非常厉害的球员"风之子"纳什。因为球队有着出色的组织高手,所有乔约翰逊需要做的事情不多同时也比较简单,三分球跟下快攻就是乔约翰逊要做的事情,在这里他也是慢慢成长为了优秀的侧翼球员,在无球进攻上大放异彩。太阳时期的出色表现也是让乔约翰逊成了"抢手货",在2005年的夏天,老鹰队决定抢人,给出了一份5年7000万美金的大合同,这一次的交易让之后的太阳后悔莫及,却也让老鹰队在队史上有了一个图腾型的球员!

老鹰时期的乔约翰逊渐入佳境,7年的时间不长不短,但对很多球员来讲就是接近一半的职业生涯了。7年场均得分超20同样也是一项壮举,对于天赋不算顶尖的乔约翰逊来说是在背后复出了大量的时间心血,在2016-2010期间乔约翰逊也是成长为了顶尖的得分手,在球场中各位置各角度都有着极高的投篮命中率,在当时他也是联盟出战时间最长的球员之一,场均登场时长达到了38分钟左右。

但是为了追求总冠军以及自己的理想,约翰逊在最后也是选择前往篮网队去跟德隆组成更有竞争力的组合。德隆当时已经成长为联盟之中顶尖的后卫,所以乔约翰逊的到来一开始是被当成是球队副手,但其实在乔约翰逊到达篮网队之后,德隆的状况是日益下滑,并且伤病也是影响的德隆的发挥,所以更多的时候球队的第1核心变成了乔约翰逊,当球队解决不了问题的时候,所依靠的就是乔约翰逊的单打能力。但是来到新的球队之后,因为角色定位发生了变化,乔约翰逊第1年在这里的表现并不出色,而在来篮网队之前乔约翰逊已经连续6年进入到全明星了,但这个赛季的乔约翰逊却落选了,可以说非常可惜。

当然随着在篮网队的渐入佳境,乔约翰逊的状态也是回升得越来越快。对于篮网队来讲,他们也是找到了使用乔约翰逊的方法,既然乔约翰逊非常的擅长单打,那么就让乔约翰逊可以大量的持球,慢慢的乔约翰逊在篮网队之中展现出了王牌单挑手的那种气势,展现出了非常突出的背身单打技术,在后卫球员之中他的单打能力完全不逊色于科比以及乔丹,在篮网队期间,他成为了球队最倚仗的明星,并且贡献出了各种各样的绝杀,帮助球队三次进入到季后赛,还是非常了不起的。

虽然擅长单打,但乔约翰逊很全能

在职业生涯之中乔约翰逊大多数的时候是去打得分后卫这个角色的,但乔约翰逊其实是一位身高达到2米01的球员,在NBA之中完全可以去胜任小前锋的位置,甚至可以去打一个比较灵活的大前锋。纵观乔约翰逊逊的比赛,我们会发现有一个非常明显的特点,那就是在球场之中他是非常冷静的一位球员,不会受到对方球员情绪上面的影响,也正是因此他才能够成为一个冷血杀手。而且在进攻手段中他是非常全面的,拥有着稳定的中距离投篮,也拥有着优秀的三分球,在内线禁区方面无论是背身单打还是后仰跳投,都是可以信手拈来,这样的乔约翰逊,可以说是争冠球队的完美拼图。

因为技术上面非常的全能,乔约翰逊无论在哪支球队都非常的有亮点,在整个职业生涯中,我们可以看到乔约翰逊的回合使用数达到了22.5%。同时表现最好的时候就是2005~2006期间,那时候的乔约翰逊是在老鹰队,打出了自己最巅峰的一个赛季,在球队之中他的回合使用率达到了28.3%,那个赛季他的进攻效率是107,防守效率是110。虽然对于乔约翰逊已经是高光时期了,但作为一个球队的老大,他在带动球队环节上面做得并不是很出色,所以在很多的球迷眼中会认为乔约翰逊是更适合去做一个二当家的,去做一个无球进攻手的,这是乔约翰逊非常擅长的东西,当一位球员去打自己擅长东西的时候,往往能够发挥出更大的能量。

乔约翰逊是真正的杀手

乔约翰逊最厉害的地方就是他有一些非常经典的绝杀球,在2017年的季后赛舞台之中,乔约翰逊早已经不在巅峰的状况了,这时的他是爵士队的一员。但是在系列赛的第1场比赛,乔约翰逊依旧展现了什么叫做冷血杀手,这一年的乔约翰逊已经是36岁了,但是他依旧是绝杀了快船队,当克里斯保罗认为胜利在望的时候,乔约翰逊邪魅一笑,告诉你什么叫做姜还是老的辣。

当然这并不是乔约翰逊职业生涯最经典的绝杀球,2008年的老鹰队在季后赛的舞台之中也是特别让人惊讶。虽然他们的战绩并不是特别的理想,球队的战力也并不是特别的强悍,但是面对冠军球队的时候,超约翰逊的一些不讲理的三分镜头,都成为了当时的经典。而在2012~2013赛季,乔约翰逊也是成功进行了两次绝杀,并且在季后赛的舞台中对阵公牛的时候投中了压哨球,乔约翰逊可以说是一个为比赛而生的球员,他也许并不是最佳的领袖,但它却是最厉害的大心脏球员,在自己最巅峰的时机场均也是能够砍下25+4.2+4.4的数据,对不起巅峰的球星还是有一点差距,但是在NBA的历史上,乔约翰逊的故事正在不断的被讲述。

总结

现在的NBA已经很少能够听到乔约翰逊的消息了,但是球迷们依旧非常想念乔约翰逊。他绝对是一个通过后天努力证明自己的球员,如果要比天赋的话,他是没有办法跟伦纳德、杜兰特、麦迪,詹姆斯这样的球星对比的,他也就是一个角色球员的命,但是通过自己后天的训练,乔约翰逊就是可以令大多数人胆战心惊,在球场之中往那一站,就让对位的球员非常的害怕,认为乔约翰逊跳投绝杀了,他拥有着出色的全能身手,但是这样的身手也是后天一步一步训练出来的。在NBA之中我们会发现如今有一些年轻球员依靠的身体天赋在打球,在投篮上面一点都没有付出多么大的努力,这其实是一种并不好的现象,也希望所有的球员能够去学习乔约翰逊,成为一位大心脏球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