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凯尔特人组建三巨头开始,联盟中的抱团风潮可谓是越来越盛行,仅仅是詹姆斯一人就曾有过热火和骑士三巨头,更别说五星勇士和其他的超级球队了。这种现象让不少球迷感叹一人一城的时代已经过去了,放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人们绝对想不到如今夺冠居然需要这么多全明星球员。而这也引起了很多人的一个问题,为什么当初乔丹连续夺冠,可是没有球员主动去抱乔丹的大腿呢?

说起乔丹,他在九十年代初期就砍下了三连冠,虽然后来经历了第一次退役,可他复出之后又一次拿下三连冠。第一个三连冠和第二个三连冠之间只多了一个帮手,那就是罗德曼,可罗德曼也只是一个篮板手,加盟公牛时他也已经34岁了。罗德曼虽然被后人称为三巨头,可他的实力远远算不上全明星球员,这也表明并没有其他球星主动去抱团乔丹,而这种现象就和现在的联盟有很大区别。

当时可以抱团乔丹的球员其实有很多,比如说巅峰末尾的巴克利。他在93年刚刚输给了乔丹,两年后合同到期却没有加入公牛,反而是加盟了火箭。由于火箭在乔丹退役的两个赛季连续夺冠,因此巴克利加盟火箭想要拿个冠军十分正常,可是他却没有加入更加强大的公牛,这让巴克利始终没办法拿到总冠军。此外还有滑翔机德雷克斯勒,他同样选择加盟火箭而不是公牛,这让他最终也无缘总冠军。

可能会有球迷认为球星不愿意抱团乔丹是因为薪资问题,然而当时乔丹的薪资属于联盟特例,公牛可以保留薪资空间签下其他球员。而且皮蓬的薪水一直不高,这让公牛得到了更多的补强空间。可是始终没有球员愿意加盟公牛,其背后的原因绝对不是薪资问题这么简单。当时的乔丹已经是联盟第一人,很多球员对他都有些不服,他们都希望正面击败乔丹,这才导致他们不愿意抱团乔丹。

说到底这还是骨气的问题,那个时代的球星都比较强硬,他们宁愿在自己的球队中当老大也不愿意去给别人当副手。皮蓬之所以一直留在乔丹身边是由于公牛从一开始就挑中了皮蓬,而巅峰末尾的罗德曼加盟公牛也不是为了总冠军,他只是看中了乔丹的个人魅力。然而像是巴克利和滑翔机这种球员,他们都曾经和乔丹正面对决,他们都希望击败乔丹而不是抱着乔丹的大腿轻松拿到总冠军。

这就体现出九十年代的联盟和如今联盟的区别,球员们一人一城,每一场比赛都会拼尽全力。现在的联盟则是几个球星聚在一起,还有大量的轮休来争取休息时间,季后赛的时候就要看哪支球队的球星最多。几乎在赛季刚开始的时候,人们就可以通过球星的多少来判断冠军种子,就像是当初的热火和勇士一样。这样的联盟说实话并没有太大竞争力,比赛也远没有当初好看。

知道大家对于这件事情有没有什么别的看法和异议呢?欢迎在下面评论交流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