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球时代是从什么时候兴起的?金州勇士夺冠之后,那如果我们往前推,那支迈阿密热火,也是标准的小球,将克里斯-波什推到五号位,五个位置的机动性、空间感都非常强,那我们再往前追溯,这个理念是从什么开始的?

这里就不得不提到当年那支号称八秒甚至更少的菲尼克斯太阳了!

作为小球理念的先行者,德安东尼当年的那支跑轰太阳,就是昔日迈阿密热火、如今勇士、红队的雏形。

当时的德安东尼,将斯塔德迈尔一个四号位球员推到了五号位,用迪奥去打四号位,配上顶级3D拉加-贝尔,快攻能力非常强的肖恩-马里昂,加上当时联盟最顶级的发起者纳什,当时的那支太阳队,在那个时代的三分球出手次数,就已经名列前茅(当时还是小斯不出手三分)。

他们的平均身高放在那个年代,每支球队都有双塔、肉盾内线的时候很矮,但是他们的机动性非常的强,只可惜,德安东尼的太阳并没有取得成功,小球时代的第一次成功,严格意义上是从12-13赛季的热火开始的,那一年,斯波尔斯特拉彻底摒弃了传统五号位(乔尔-安东尼)的伪首发位置,彻底的将波什给推到五号位,并且取得了NBA总冠军。

回归正题,为啥德安东尼就不行?

你说他没有执教过顶级巨星吗?并不是,科比、霍华德、安东尼、保罗、纳什、哈登,都被他给执教过,没有多少主教练,比德安东尼执教过的顶级球星还要多,但是他就是不能取得成功,即便他是先行者。

这里就不得不说几个原因了,这真的就是德安东尼的问题,身为一个主教练,德安东尼放开球员进攻思路的理念没错,但与此同时,过于放纵带回来的,就是他的暂停比别人都晚,他永远希望球员解决问题,第二就是德安东尼的轮换,他从来不相信新人,因此在大量的常规赛,采用的都是8-9人的轮换。

因此,他所执教的球员,到了季后赛的时候是比其他球队的球员是要更累的,尤其是当家球星,这位擅长使用控卫的教练,让纳什和哈登的球星级别整整提高了一个档次,但他就是拿不了冠军,这和德安东尼的个人习惯有很大的原因。

你说他的理念不行?

那不对,他就单纯的水平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