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92,凭借着上赛季CBAMVP亚当斯在末节的爆发,青岛男篮在主场成功带走了北京首钢,迎来五连胜的同时,也送给了对方一连败。对于北京球迷来说,很难接受这样的结果,比赛一到末节就不会打球。被对方疯狂得分,进攻不流畅,防守如稀纸,全场的节奏都被青岛控制。加上这场失利之后,北京男篮的战绩已经来到了17胜10负,跌到了第六名。

如果北京男篮依旧按照这样的趋势进行下去的话,排名可能会再次下滑,甚至跌出季后赛席位。显而易见的是,在林书豪缺席之后,一度被外界看好的双外援组合汉密尔顿与尤度并没有打出大家所期待的表现。篮板保护做的不够,两大内线给北京男篮的空间压积严重。

汉密尔顿进攻手段丰富,但是他在防守端的表现一如既往的糟糕。全场15投8中,三分7中3,砍下21分7篮板,况且他还有一个致命的弱点,就是根本不擅长组织。全场仅仅送出了一个助攻,并带有五次失误,一味的个人单打不可能率领球队走向胜利,团队篮球才是CBA球队发展的趋势。

尤度虽然防守端强悍,一场比赛经常能奉献出多次精彩绝伦的盖帽,但在进攻端的表现简直惨不忍睹。全场14投5中,仅仅拿到16分12篮板的两双数据,命中率极其不稳定,并带有四次失误,尤度必须开发出稳定的中距离投篮。况且他在挡拆之后的防守非常容易失位,对方将会轻松获得外线投篮机会。

显然北京男篮迫切需要林书豪的复出,来改变现在这样挣扎的局面了。事实证明刘晓宇与方硕不堪重任,不仅进攻端表现平平,在组织一端也并没有盘活全队。值得一提的在林书豪被换之后,著名解说员杨毅就非常看好这支内线双塔的北京队,但从现在来看,打脸的速度似乎来的太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