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呼万唤始出来!今日终于迎来了NBA总决赛揭幕战,本以为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战斗,却形成了一边倒的屠杀,放到赛前谁能想到湖人会以116-98近20分的分差大胜热火。

回顾本场比赛,湖人主教练沃格尔继续弃用麦基,选择“三状元+双射手”这般奢侈的首发阵容。而热火依旧使用的是季后常规轮转阵容。

湖人纸面实力对比热火那是公认的厉害,这没话可说,毕竟有两位联盟前五的球星坐镇,看着就让人觉得有安全感。不然也不会以18分大胜热火,对不对?不过要较起真儿来,这场比赛还真并非单单赢了18分那么简单!

为什么这么说?不是我不尊重湖人和热火的这场总决赛揭幕战,但这场比赛给我的感觉就好像是在看奥特曼在打小怪兽!

我们都知道,所有的奥特曼打怪兽都是一个尿性!打架是回合制的,整个过程基本就是你打我一拳我还你一巴掌,互相打的不亦乐乎!不仅如此,按照惯例,奥特曼在消灭怪兽前,还都会被小怪兽胖揍一顿,不被打到闪红灯,他就不会放大招,而这场湖人的表现简直和奥特曼如出一辙。

不信?那您就接着看!

首节一开始,面对德拉季奇和阿德巴约的挡拆,湖人瞬间被打懵逼了,在两队比分打成10-10平后,热火顺势送了湖人一波13-0的小高潮,打出了23-10的开局!特别是首发中锋霍华德没上来几分钟,身子还没暖热乎,就被阿德巴约给打下场了!

您看!是不是特像奥特曼刚一上场就被怪兽猛揍一顿的戏码?

暂停回来,霍华德和詹姆斯被库兹马和隆多替换上场,戴维斯顶上5号位。湖人改打小阵容,结果立竿见影。波普先是连中两记底角三分,破了热火的联防,给了戴维斯疯狂攻筐的空间,连投带罚,4分钟内打出了一波19-3,包括最后3分钟的13-0!实现比分反超。

若说这姑且算是作为奥特曼的湖人给热火这支小怪兽打出的一记响亮的耳光,那么下面就是热火的绝地反击了!

第二节上来,库兹马、隆多先是给热火挠了个痒,接着希罗、巴特勒用3记三分球给予回应,直接将湖人揍趴在地,以43-41重获领先优势。

湖人这边一看,这小怪兽还挺耐打,爬起来抓着热火就一顿猛揍。丹尼-格林、安东尼-戴维斯以及莫里斯的三分雨说下就下,拳拳重击,招招致命,打得热火整个过程几乎无还手之力,瞬间拉开分差到11分。

就算这样,湖人这边还是觉得不够解气,那家伙后面又是一顿劈头盖脸。

此后勒布朗-詹姆斯和安东尼-戴维斯继续乘胜追击,连番轰炸热火篮筐,继续扩大领先优势,最终帮助湖人以65-48领先17分的分差优势进入下半场。

值得注意的是,湖人半场结束三分球17投11中,命中率高达64.7%,直接平了球队季后赛三分球命中记录。

按理说,热火上半场被收拾了两顿,应该差不多该老实许多了,毕竟在这个过程中损失了一员大将——德拉季奇 (大概率足底筋膜受伤)。

但是呢!热火硬啊!就像是打不死的小强,似乎在强调:我是带着“破坏地球”的任务来的,就这么灰溜溜的跑了,太不像话!

下半场,泰勒-希罗顶替左脚受伤的德拉季奇出任首发,继续与湖人周旋。

第三节,巴特勒上来就打了个2+1,迫近分差,詹姆斯立马用三分给予回应。随后克劳德和丹尼-格林互飚三分。双方是你来我往,各不吃亏!

戴维斯一看不乐意了,突然发飙说:这样下去,我觉得不行!话音刚落,就如猛兽般疯狂虐框,瞬间率领湖人打出一波15-1将分差扩大到32分。

到这里,照理来讲,热火这会儿该消停了吧!该举旗投降了吧!要是这么想就大错特错,为时过早了!

第四节纳恩两分钟内带队打出一波8-0追到20分分差。这还没玩!随后纳恩继续个人表演,十八般武艺更不得样样都想在湖人身上使上一遍,空切、上篮,中投这一套下来,直接帮助热火追到81-99,最后3分钟甚至追到只有13分分差。

湖人一看,不行胸前红灯亮了!快没时间了!不能再继续耗下去了!表示直接放大招!发射“勒布朗-詹姆斯”光线,再次拉开分差!至此,热火才最终无力回天。

怎么样?这剧本像打怪兽吧!不过说归说,闹归闹!玩笑终究是玩笑!

不过话说回来!湖人强吗?强!但绝对不是这个强法!众所周知,湖人本赛季以来并不是靠三分吃饭的!且发挥一直不稳定,基本上是靠着内线、靠着防守一路走到现在。今天湖人的三分可以说是超常发挥,你不能指望场场如此。

反过来,热火弱吗?不弱,不然它不会近于横扫东部强队杀进总决赛。虽然德拉季奇可能赛季报销,但是从今天小将纳恩的来看,很可能会成为热火的奇兵,就好像东决的希罗一样!

如果,热火在下一场将奥利尼克和纳恩摆入首发阵容,搭档克劳德、阿德巴约和巴特勒,并让阿德巴约对位安东尼-戴维斯,热火未必不能与湖人再较量一下。

唯一担忧的是,希望克劳德对勒布朗-詹姆斯的犯规动作不要再继续重演,毕竟奥利尼克扭断乐福胳膊的场景至今还历历在目。而此时这位兄弟就在热火的轮转阵容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