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到热火,必然要提到帕特·莱利!

作为热火队仅次于老板的存在,75岁的莱利只差一个总冠军即可将双手戴满戒指。而帮他获得上一枚总冠军戒指的正是作为本次决赛对手的勒布朗詹姆斯。

6年时间,让很多故事都被淡忘,6年时间,让很多爱恨仍被铭记。

当然不能忘了斯波的存在!

这位录像分析师出身的冠军教头,完美的承载了热火队或者说莱利的寄托,真正的把深沉稳重融入了球队的建队文化当中。

接连两个赛季常规赛中期发力,半程阶段开始逆袭的表现真正的展现出了热火队的厚积薄发。

值得一提的是,现在的热火队无论是大打谁,都会给予对手足够的重视,甚至会让人感觉他们把自己的位置放得更低,他们是那个把自己摆在狙击对手位置的挑战者。

也正是因为这样的态度,在本赛季复赛阶段的这个特殊比赛环境里,热火全队依靠着充满“下狗气质”的战斗方式,将自身的战斗力不断升级,从而获得了与湖人相当的季后赛前三轮12胜3负的可怕战绩。

伊戈达拉急不可待的要重温对勒布朗的防守!

伊戈达拉与勒布朗的对决,是此前骑勇大战中一道必不可少的大餐。本赛季加上了巴特勒与克劳德的协助后,一哥对防守住詹姆斯必将更加信心十足。

这份信心源自热火队整体防守的强大。

热火队是全NBA最喜欢,也最擅长守联防的球队,他们可以通过联防,来模糊对位的劣势,甚至不考虑对位的问题,从而最大程度上的发挥锋线群的防守优势。

东部决赛面对凯尔特人,他们一共守了177个回合联防,平均每回合让对手得到0.96分。

不过,常规赛阶段,热火就曾用联防对付过湖人队。不过当时的效果并不算好,沃格尔让浓眉站到罚球线一带,通过他的能中投能低位攻能居中策应的优点,将热火队的联防成功破解。那场比赛中湖人队面对热火队32个联防回合得到了35分,每回合得分1.1左右的效率并不算低。

可能看到这里,湖人的球迷可能会觉得联防没什么,但是需要提到的是,联防战术并非要彻底限制住对手得分,这个战术只要让对手的进攻节奏能中断一阵,就是成功,也就是比赛中,当湖人队打起进攻高潮的时候,擅长联防的热火队突然摆出这个战术,只要能够限制住湖人队本就集中的得分火力点养出手感,那他们的目的就达到了。

那时,如果格林、波普甚至隆多们无法投进外线三分,那湖人将面临前所未有的困难。热火会让本就缺少出球点的洛杉矶球队,在无法得分的路上,越走越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