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1月26日,据火箭跟队记者麦克马洪报道,在其与另外两位记者一同参加某档节目的录制,在节目中麦克马洪透露了火箭老板费尔蒂塔对保罗4年1.6亿大合同的一些私人看法。

麦克马洪透露,费尔蒂塔告诉了很多人,他认为保罗的合同是他在商业界和体育界见到的最糟糕的合同。

需要值得注意的是费尔蒂塔在2017年夏天花了22亿美元在亚历山大的手中购买火箭队,在购买火箭队的路途中击败了穆托姆博以及其身后的财团取得火箭的所有权。

要知道火箭的上任老板亚历山大向来以抠门著称,其经营火箭期间,只交过一次奢侈税,这次缴纳奢侈税是被动的,是在2015-2016赛季火箭将莫泰交易至活塞,因为体检没有通过,莫泰被活塞退后回来,致使火箭避税失败,交纳不到100万美元的奢侈税,自亚历山大接手火箭,从奥拉朱旺夺冠期间,到弗朗西斯期间,再到姚麦期间,火箭的角色球员配置太过于平庸,跟亚历山大不愿意过多投入息息相关。

从费尔蒂塔接任火箭以来,都以为火箭会迎来一位优秀的老板,其在公众场合多次坦言,火箭将全力争夺总冠军,为此不惜缴纳奢侈税。

费尔蒂塔接任火箭伊始,在亚历山大的末期,火箭通过交易交易得到前全明星克里斯·保罗,也刚刚与其总经理进行了长时间的续约,火箭的阵容构架和阵容配置是全联盟顶级的球队。

2017-2018赛季,灯泡组合的联手,首个赛季的常规赛战绩打破队史纪录,在季后赛,火箭再次打进西决,在西决中火箭率先拿到赛点,不过令人可惜的是克里斯·保罗腿筋的受伤,致使火箭功亏一篑,遗憾结束赛季。

2018年夏天保罗的合同到期,火箭以4年1.6亿美元续约保罗,在保罗最多可以续约5年的情况下,保罗是有一定让步,而火箭因为续约保罗,放弃了非常适配火箭的侧翼球员阿里扎,放弃了上赛季的防守助教布兹德里克,传言是其与火箭的合同没谈拢。

2018-2019赛季初期,火箭糟糕的防守暴露无遗,在没有办法的情况下,火箭花高价钱再度请回布帅,但是抠门的费尔蒂塔放弃了上赛季状态不错的巴莫特,转而签下底薪与火箭不适配的迈卡威、詹姆斯·恩尼斯和安东尼,结果可想而知。

2019年夏天,火箭送走了上赛季发挥不佳的保罗,换来威少,同时迷你中产续约豪斯,底薪续约格林、小里弗斯和内内,底薪签下麦克勒莫和钱德勒,除了豪斯和麦科勒莫,其他球员的实用性可想而知。

到现在再说保罗的合同,火箭的老板费尔蒂塔比前任亚历山大有过之而不及,保罗在火箭有所牺牲的情况下,虽然在火箭的最后一个赛季发挥不佳,难道跟火箭的配置没有关系么?这样抠门的老板,这样脑残的总经理,在裁掉克拉克之后,已经造成球队整体低迷长久,球员也是人,不只是他们眼中的赚钱机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