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赛季,伊朗国家队正印内线哈达迪再次来到CBA赛场,加盟江苏同曦男篮,因球队内部不断对三外援组合进行更换,哈达迪半个赛季就经历两次被裁,先是第一次被同为伊朗国手代替,第二次因为亚布塞莱的回归。此次由于疫情爆发,哈达迪因个人原因选择离开,但随着海外疫情爆发,力保个人利益的哈达迪在其他职业联赛找不到工作了,只能力争回归CBA赛场,目前江苏同曦高层正积极运作哈达迪回归。

江苏同曦官方称目前已经为约瑟夫-杨订好了返回中国的机票,而哈达迪的回程问题正在联系中国驻伊朗大使馆解决。

哈达迪对于中国球迷来说并不陌生,自2007年带领崛起的伊朗男篮击败中国男篮二队后,哈达迪此后十年就一直是中国男篮在亚洲的第一强敌。其中包括2009年亚锦赛决赛19分大胜中国男篮拿下冠军。2013年亚锦赛小组赛又是19分又是再赢中国男篮。同时期至今,伊朗男篮在国际篮联的排名一直高于中国队。

值得一提的是,2015年长沙亚锦赛,由宫鲁鸣带领的新中国男篮直面伊朗男篮终于赢球,一雪前耻。不过扬眉吐气的一战里,哈达迪也继续给中国球迷留下深刻印象。由于比赛对抗激烈,中国队后卫赵继伟一次紧逼防守犯规,裁判响哨却遭到哈达迪的推搡,导致易建联背后反击,推开哈达迪,保护赵继伟。阿联险些和哈达迪干架,场面火药味十足。好在最终中国男篮击败对手过关,用实力证明了自己。

而在CBA赛场上,哈达迪也有不错战绩,13-14赛季开始就来到中国职业联赛混饭吃。14-15赛季效力第二年就帮助青岛男篮创造队史最佳的四强战绩。15-16赛季转而回到四川,继续携手邓蒙、哈里斯为四川男篮拿下队史第一个总冠军。16-17赛季个人数据达到巅峰,场均砍下25.0分15.9篮板4.8助攻2.0盖帽,是联赛篮板王,算得上CBA赛场优秀大外援人物。

不过近年来年事已大的哈达迪表现滑落得多。上赛季效力新疆,出场22次,场均仅10.5分10.7篮板,退步明显,本赛季为江苏同曦出场27场,场均也仅有13.6分14.2篮板,除了篮板能力仍算优秀,运动能力和得分输出已难称出色。考虑到期35岁的年纪,未来很难继续在CBA赛场立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