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7月26日,辽宁男篮126-79大胜四川男篮拿下9连胜,这场比赛是一场顶级豪华虐菜的比赛,辽宁高居联盟第四,四川仅17,首节辽篮就领先12分,半场打完已经领先34分,整个下半场都沦为了垃圾时间,四川核心控卫袁堂文14分钟吞下6次犯规,对比之下郭艾伦首节5中4,轰下15分,这场比赛辽宁迎来了一场超级大胜,但这一场大胜之下仍存在一个隐患——四号位的轮换问题,李晓旭伤了,王化东也疑似扭伤脚踝且发挥稀烂。

郭艾伦全场比赛22分钟,13中9,三分5中2,罚球14中12,拿下32分4助攻3篮板2抢断,命中率69.2%,三分命中率40%,他的表现的确无懈可击;韩德君25分钟6中5轰下14分10篮板也高效无比,可这一场大胜却折射出辽篮四号位的羸弱,除了贺天举之外,球队的王化东、刘雁宇都难堪大用。贺天举全场比赛25分钟,6中4,三分4中2,拿下12分4篮板2助攻,命中率66.7%,三分命中率50%,此役他是打先发四号位,这个表现已经十分不错了。

李晓旭在上一场对阵山西的比赛中受伤退场,随后辽篮官方宣布他将接受手术治疗本赛季报销。在这个消息坐实后,不少的辽宁媒体都认为王化东与刘雁宇会成为杨鸣与马丁内斯的期待,这两人会成为李晓旭的完美替身,但很显然这真的只是一种期待,这两人根本无法弥补李晓旭的缺席,王化东在面对如此羸弱不堪的对手19分钟,5中1,三分4中0,拿下4分3篮板,而且还受伤离场,末节疑似扭伤脚踝;刘雁宇20分钟,2中1,罚球7中6,拿下8分7篮板,刘雁宇这场比赛的表现还比王化东稍微好一些,要知道这是一场大胜45分的比赛,对手士气早已溃散。

王化东与刘雁宇都是新秀,两人今年都只有21岁,王化东身高2.03米,刘雁宇身高2.05米,在李晓旭受伤后这两人被寄予厚望,但很显然他们不管是进攻、防守都无法弥补李晓旭的缺位,最简单的一点,若这两人有打主力轮换的能力,马丁内斯一早就用了,王化东整个复赛阶段场均登场时间不足8分钟,刘雁宇整个复赛阶段场均登场时间不足8分钟,就算李晓旭有膝伤,马丁内斯还是愿意重用李晓旭,这两个年轻的小将还没有独当一面的硬实力,这就是辽篮的内忧。就算王化东伤势没有大碍,他也无法弥补李晓旭的缺席。

贺天举在进入复赛第二阶段后表现越来越出色,他已经得到了杨鸣与马丁内斯的认可,身高2.06米的他有时候打先发三号位,有时打先发四号位,这场比赛他就是打先发四号位,丛明晨打先发三号位,看上去进入季后赛阶段贺天举是一位可以承担四号位重责的球员,他一人能否扛起辽篮四号位呢?答案是很难,他需要刘雁宇与王化东去支援,可这两个小将支援的力度很让人担忧。

文/颜小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