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7月26日,辽宁队迎来了本赛季最后一场常规赛,对手是四川队,在比赛开始之前,CBA官方向辽宁队外援梅奥颁发了月度最佳球员奖杯,自从加盟球队之后,梅奥发挥有目共睹,在比赛中他能够凭借着个人能力帮助球队得分,另外他在串联球队进攻和防守端也有不错的表现,在经过了短暂的磨合之后,他已经完全融入到了球队战术体系当中,本赛季至今,梅奥场均能拿到29.3分7.3篮板4.4助攻2.6抢断的全面数据,整体命中率高达57%,三分球命中率也有44.1%,带领着球队取得11胜3负的战绩,球队能够排在目前的位置,梅奥的表现功不可没,他获奖也是实至名归。

在今天这场比赛当中,辽宁队延续了之前的火热表现,在首节比赛,郭艾伦状态回升,单节他5投4中拿到15分1篮板1抢断,梅奥也有8分2篮板入账,球队在这两位球员的帮助之下,首节打出了一波32-20的进攻,领先四川队12分,比赛次节,辽宁队攻势不减,郭艾伦再次拿到10分,另外还送出了4次助攻,梅奥命中2记三分,韩德君在内线3投3中拿到7分,辽宁队再次打出一波39-17的进攻,半场结束,辽宁队已经领先四川队多达34分。

比赛进入到下半场,四川队在进攻端依然没有找到很好的解决办法,在防守端也无法限制辽宁队的进攻,郭艾伦这一节再次拿到7分,替补上场的高诗岩也有10分入账,球队单节净胜四川队14分,把比分差距拉大至48分,比赛最后一节,因为比分差距过大,辽宁队提前换下全部主力,让平时无法获得上场时间的球员出场,比赛也失去悬念,最终辽宁队也以126-79击败四川队,豪取9连胜。

数据方面:郭艾伦在22分钟内,13投9中拿到32分3篮板4助攻2抢断的数据,梅奥出战22分钟拿到16分5篮板2助攻,韩德君贡献14分10篮板,赵继伟也有10分3助攻入账,而四川队这边,袁堂文状态不佳,全场3投0中只拿到1篮板2助攻,胡林森21投11中拿到26分9篮板3助攻。

辽宁队自从在复赛第一阶段表现低迷之后,球队在第二阶段的表现堪称完美,在总共9场比赛中,球队保持全胜战绩,并且在最后一场比赛,球队取得了一场大胜,在季后赛即将来临之际,这对于球队的自信心有着很大的提升,郭艾伦在经历了此前的低谷之后,在今天这场比赛当中迎来了爆发,在22分钟的上场时间内,打出了极其高效的个人进攻,成为了球队取得胜利的关键。

现阶段,辽宁队状态正佳,在攻防两端的表现都很不错,角色球员也能够在比赛中给核心球员提供足够多的帮助,梅奥在辽宁队的战术体系当中也渐入佳境,打出了非常理想的表现,球队在此前所出现的问题,现如今也都成为了优点。在我看来,如果辽宁队能够延续目前的良好状态,那么球队有望在今年季后赛当中取得一个不错的战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