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全明星周末已经落幕,最终南方明星队1分险胜北方明星队,而各项单项冠军也随之产生,小将陈培东夺得技巧大赛冠军,草根球员矣进宏夺得扣篮大赛冠军,陈林坚再次夺得三分大赛冠军,完成了卫冕。单项比赛期间,中国男篮主教练杜锋出人意料地抱着一名队员亲吻,成为昨晚的一个看点,从中看出杜锋对他是多么的青睐。他几乎完全取得杜锋,铁定进入新一届中国男篮。

杜锋这次作为南方明星队的主教练出现在全明星周末,除了带队打全明星赛,他还有一个任务就是考察队员,组建新一届的国家队。据体育记者剑波透露,南区的替补阵容就是杜锋和教练组选出来的,可以说杜锋利用这个全明星周末,大范围地考察队员,杜锋说“这些全明星赛,有些队员也是我挑的,他们也是每个队最好的队员,希望看一看,大家有没有共事的机会。也是在投入到准备当中。”杜锋对于未来中国男篮的构架正在进行着思考。

从昨晚的全明星周末可以看出,在众多的考察队员中,有一人得杜锋的特别青睐,这名球员就是昨晚再次夺得三分大赛冠军的陈林坚。陈林坚昨晚表现不俗,他在正赛中拿到19分4板,在三分大赛中击败姜伟泽和可兰,成功卫冕冠军,连续两届拿到三分大赛冠军实在不容易。然而,更亮眼的一幕出现了,陈林坚在赛后接受采访时,杜锋指导就冲了过来,抱着陈林坚直接亲了上去,就像谈对象那样,紧紧地亲吻着对方,这样的亲昵举动在全明星周末实在少见。球迷也纷纷调侃:陈林坚被吻进国家队了。

从上一届国家队看,中国队最缺的就是外线射手,而陈林坚则是联赛最好的射手之一,他本赛季三分命中率高达44%,在本季联赛上半程他以70个三分球排名第六位,也是本土球员中除原帅外投进三分最多的射手。看到昨晚陈林坚再次夺得三分大赛冠军,状态如此稳定,怎么不令国家队主帅杜锋喜出望外。为此杜锋做出强吻陈林坚的罕见举动,也顺理成章。同时杜锋的这一举动也向外界传递着一个信号:你李楠不用他,可我杜锋得重用他,国家队就是缺这样的投手,新一届中国男篮必有陈林坚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