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新赛季CBA常规赛开打还有一天时间,CBA官方也更新了各支球队的伤病名单,共计有8支球队的11球员在列。包括广东东莞大益队的核心易建联在内的多达7名球员的伤病恢复期预估时间都在30周以上,基本上是接近赛季报销。

这份11人的伤病名单中,易建联受到跟腱伤势的影响,预计需要30周的时间进行恢复,而阿联目前正身处美国,积极进行伤病的恢复。之前有媒体报道广东宏远的总经理朱芳雨表示阿联会赛季报销,但随后改口表示阿联只不过伤停一段时间,从CBA官方的这个名单来看,30周的时间之后,已经到7月份了,想要赶得上本赛季的比赛,可能需要奇迹的出现。

辽宁男篮也有两名球员在伤病名单中,上赛季再次受伤的李晓旭和刚刚受伤的贺天举,CBA官方预估的伤停时间分别为26周和14周,基本上也会错过CBA新赛季的大部分比赛,对于辽宁队的锋线来说,缺少了两名实力悍将,阵容强度大受影响,好在锋线新星张镇麟表现还算不错。

新疆男篮新任的队长阿不都沙拉木还要伤停4周的时间,是这份名单中伤停时间最短的球员,如果一切恢复顺利的话,阿不都沙拉木可以赶得上新赛季的大部分比赛,这对于新疆男篮来说,绝对是一个利好的消息。

从这11名受到伤病影响的球员的伤病部位来看,受到膝关节伤势困扰的球员有7人,包括在季前赛中意外受伤的时代中国广州的球员姚天一,就是在没有对抗的情况下,膝关节受到较严重的伤势,导致赛季报销。作为球迷,希望新赛季球员能够保护好自己,减少伤病的影响,为我们奉献精彩的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