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联赛处于停赛阶段,不过对于辽宁男篮来说,他们早已在大年初就开始了封闭性训练,为剩余赛事好好做准备,打最有准备的仗。北京时间2月4号当天,辽沈晚报记者高鹏也在社媒上继续更新辽宁男篮训啦以及近来的最新情况。

高鹏在社媒账号上写道:"辽篮刚刚通报了球队近况:1、球队于28晚上集中,29号下午开始训练;2、球队每天正常训练,同时按照省体育局及省政府关于疫情的有关信息,在辽宁体育馆实行封闭训练;3、每天监测体温,驻地消毒,单独包房就餐,每道菜都有公共勺。4、外援归队时间原定2月5日,但考虑到最近的情况,可能会有变化。"

显然辽篮对于国家这次疫情情况也是十分重视以及配合的,在以保护球员、教练的基础之上,辽宁男篮做到了上级发布的所有要求,封闭性训练保持不出门,食物服用有专人负责,且卫生,球员之间做好了防护。这样的封闭训练加上训练基地的设备完善,辽宁男篮全队能够做到防控疫情,保证自身安全,也算是为国家做出贡献了。

再者便是外援报道的情况,由此疫情严重化的影响,实际上让两个美国外援推迟报道时间是可以理解的,毕竟考虑到联赛重新开赛预计还要到3月底或是4月份开端,那么意味着史蒂芬森和巴斯提前回归并无法和球队完成真正高效率的磨合,没有比赛出战,磨合多好都没有检验的效果。倒不如保障两位外援的安全,待到差不多的时间再让他们归队。辽篮这种做法值得效仿。

同时值得注意的还有,史蒂芬森和巴斯近日在社媒上也有晒出过个人训练的消息。显然在度过中国的春节假期之后,两位外援的职业态度都没的说,主要展开个人训练,保持状态。如此一来,辽篮方面也不必怕到时候疫情被控制住后,师弟和巴斯和因疏于训练而无法迅速融入。这是一个好的迹象。

最终祈祷此次疫情赶紧过去,人民群众的安危能够有保障,诸如CBA职业联赛赛事以及其余公开性的活动才可以展开,球迷们才可以重新投入到比赛里享受比赛,享受快乐!祝愿祖国能够尽快度过此次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