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红星新闻》报道,四川男篮计划在2月9日恢复训练。但四川队准备的训练方法却非常奇特,采用全封闭的方式,所有球员每个人一块场地单独训练,完全不会进行接触。待14天隔离期结束后,球队才会一起进行合练。

包括广东、新疆和辽宁等志在争夺总冠军的球队,也已经早早的集结,并未因为CBA停赛而有着丝毫的松懈。相比之下,四川队的训练计划姗姗来迟,俱乐部预计在2月9日时方恢复训练。

据悉,四川男篮在9日恢复训练时,俱乐部也将对每名报到的球员进行消毒和体检,并且进行为期2周的隔离。所有的球员,除了在训练时间外,都需要待在自己的房间里,日常的三餐饮食则将由基地餐厅分装配送到各个球员的房间。此外,俱乐部还特别准备4个空房间,一旦球员出现不良反应或者不适,也能保证迅速的进行隔离以及观察。

四川队的训练方式,也同其他球队截然不同,所有的球员,都将单独有着自己一块球场,完全都是自己在独自练球,且相互间隔开,不会有着任何的技战术演练和交流。届时训练将采用分配的方式,每批12名球员进行训练。四川队的这种训练方式,确实闻所未闻,也开创了国际篮坛的一个先河。

目前四川队的战绩为8胜22负,排在联赛第17位,距离第12的福建有着5个胜场的差距。可以说,想要进入到季后赛,也只存在着理论上的可能性。作为一支前冠军队,四川队却沦落到今天这般田地,这也让人颇感唏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