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六深夜,英超第29轮全面打响,其中一场为阿仙奴主场迎战韦斯咸。韦斯咸实力低一个档次,加上作客的不利,本轮追捧阿仙奴主场称雄更为明智。

阿仙奴自阿迪达走马上任后,虽然成绩还是未达到球迷预期,但是整体表现与以往相比还是有了较大的改善,尤其是进入2020年以后,阿仙奴的状态更是极为稳定。据统计,枪手是进入新年以来唯一一支在联赛中保持不败的队伍,而且即使是加上如足总盃和欧霸盃等其他赛事,阿仙奴也只输过一场,总战绩为12战7胜4和1负。只不过,他们所输的唯一一场是欧霸盃,这导致他们无缘欧霸盃十六强。当然,凡事都要从两方面来看,欧霸盃被淘汰对阿仙奴来说也并非坏事,只因球队可以全力以赴应付英超联赛。要知道,目前在积分榜上,阿仙奴暂时只积37分位居第十位,别说争前四,甚至于连来届欧霸盃资格都有点悬。好在前锋奥巴美扬近期状态爆棚,近两轮联赛共攻入3球的他不但帮助球队全取6分,而且自己也凭此上升至神射手榜首位,加上另一锋线悍将拿卡锡迪也终于打破进球荒,相信阿仙奴是役必能凭藉强悍的火力摧毁韦斯咸。阵容方面,后卫张伯斯、哥拉辛历和中场托雷拉等人因伤高挂免战牌。

虽然韦斯咸上仗主场凭藉查洛保云、贺拿和米查尔安东尼奥各建一功击败修咸顿,但是在此之前球队已经连续7轮联赛不胜,韦斯咸近期的整体状态如何相信大家已经心中有数。后防欠稳是韦斯咸最大的硬伤,赛季至今球队的均场失球数高达1.75个,近8轮联赛场场都有失球,是英超所有球队中防守最差的几支队伍之一。另外,作客战斗力不足也是韦斯咸的弱点之一,近5次联赛作客球队全部落败,得失球比仅为4比12。值得一提的是,最近3次挥军酋长球场,韦斯咸无一不败阵而归,同时城门总共被8次洞穿,可见酋长球场并不是韦斯咸的福地。从各方面来看,韦斯咸都处于下风,本轮作客挑战豪门阿仙奴,韦斯咸确实凶多吉少。阵容方面,后卫费特历斯、中场苏锡和韦舒亚均因伤缺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