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甲:沙尔克vs不莱梅 21:30

德甲复赛之后,沙尔克04是唯一的三连败的球队,算上此前的成绩已经连续10轮不胜,曾效力利物浦和拜仁的前国脚哈曼对此直言不讳,“沙尔克现在就是降级球队的表现,他们不在降级区的唯一原因就是赛季刚开始时拿的分足够多。”

上轮做客杜塞尔多夫,面对保级弱旅,沙尔克主教练瓦格纳实在没有可以信任的攻击手了,干脆摆出5-4-1死守,靠反击和定位球找机会,全场控球率仅有三成。尽管麦肯尼成功在定位球进攻中得分,终结了球队的得分荒,但最终还是被对手完成逆转。如果不是肯尼终场前门线极限解围,恐怕又要丢掉3球。

全场皇家蓝只有8次射门,其中仅有3次来自运动战。比赛最后阶段,瓦格纳甚至将中卫萨利夫·萨内顶到锋线,也能看出他们对于进攻真的无计可施了。唯一的好消息是前锋拉曼已经伤愈,有望复出,在塞尔达和阿里受伤之后,攻入4球的拉曼已经是沙尔克阵中的头号得分手。

云达不莱梅连续两轮不败,稍微看到了一些起色。比拿分更可贵的是不莱梅连续两轮都没有丢球,成功“反超”美因茨,不再是德甲丢球最多的球队。上轮主场面对门兴,不莱梅五后卫闭门不出,再加上门兴比赛态度不是很积极,不莱梅成功守住了0-0,除了两次远射之外,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

本场不莱梅两名后腰福格特、巴格弗雷德复出,后防线失误较多的维利科维奇停赛,防线整体实力有所增强。尤其是在防空上,沙尔克04大概率还是要指望定位球找机会,福格特的身高能弥补球队原本较弱的防空能力。

综合考虑,看好不莱梅客场不败。

竞彩:让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