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凌晨,西甲第37轮有好戏上演,届时由马德里体育会挥军阿方素佩雷斯球场挑战加泰。马体会自复赛后未嚐败果,当中球队更是赢局居多,而加泰近期遭遇2和2负的不胜之旅,球队状态低迷,并且加泰各项赛事自2012年开始遇到马体会就如软脚蟹一般,不单只一胜难求,而且输球概率还超过八成,甚至颗粒无收,如此一来,今铺加泰主场沦陷在即。

相比马体会,加泰这边的整体表现就要略逊一筹,目前他们积54分排在联赛第六名,现在球队保组无忧,但就无缘欧冠。加泰会处于如此境地,皆因他们在联赛重启后的发挥不佳,球队表现实在难尽人意。这支深蓝军团在复赛首战不敌格兰纳达,在开局不顺后,又接连与爱斯宾奴、伊巴和华拉度列这些下游球队打成平手,没能全取3分的加泰导致了他们的排名江河日下,这样糟糕的战绩也让他们从欧冠区跌到了欧霸区,球队士气深受打击。虽然加泰随后险胜皇家苏斯达,但很快球队就被打回原形,在之后再次遭遇2和2负的不胜之旅,而且当中有3场均颗粒无收,球员脚感尽失,就算有谢美马达坐镇,球队亦有心无力,进攻端如此疲软,面对以强悍防守着称的马体会无疑就是以卵击石,此番状态持续低迷的加泰自然就不攻自破。需要留意的是,球队近4战都是以交白卷的形势来结束半场的。阵容方面,中场伊迪保因伤避战,而后卫达米安苏亚雷斯和艾斯达被罚停赛。

36轮过后,马体会暂积66分排在联赛第三名,球队比起上季没有太大变化,强军的实力十分稳定。要知道马体会一直是以稳健着称,综观球队赛季至今的表现,他们从来都不是一支攻击端十分强劲的队伍,均场收获1.33球,这个数据甚至乎在西甲中也不过是中游水准。而球队的头号射手摩拉达的入球个数也只是在复赛后的近期才上了双位数,不过就是这支进攻中庸的球队,却年年稳定拿到欧冠席位,要知道他们从2012-13赛季至今未曾缺席过欧冠。而当中原因,就是球队的防守端十分出色,目前他们均场仅失0.72球,失球数仅次于夺冠大热的皇家马德里,而且球队近3轮比赛中有2场都是零封对手,并只失1球,如此级别的防守令对手极为头痛。现在球队正处于长达14轮的不败之旅,期间在「匪帅」施蒙尼的带领下,球队在复赛后积分也是节节高升,当中更是有一波四连胜的出色战绩,状态稳步上升的马体会是役有望凯旋而归。值得一提的是,球队近5次面对加泰上半场都能取得领先。阵容方面,后卫荷西基文尼斯和前锋祖奥菲历斯等人因伤无缘披挂,而后卫靴摩素被罚停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