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一凌晨,西甲上演最后一轮角逐,届时处于保组区的雷加利斯将在主场迎战联赛冠军皇马。虽然雷加利斯近4场联赛取得3胜1和的不败战绩,不过却始终难掩球队今季的糟糕演出,目前他们仍然处于降班区内,更何况今铺还要面对刚刚提前夺得联赛冠军的皇马,雷加利斯的不败之路或将遭到终结。

综观今季积分榜的整体形势,将雷加利斯称作西甲最苦保组球队一点不为过,皆因他们在今季一直都是联赛倒数之列的「常青树」,即使偶尔被难兄难弟爱斯宾奴取代,但却始终无力爬出降班区,更何况在经历头号射手巴夫韦迪被巴塞挖角的闹剧后,保组情况更是雪上加霜。或许是此前看见已经笃定降班的爱斯宾奴而惴惴不安,雷加利斯在近期联赛接近尾声阶段,利用一波小高潮追分逆袭成为保组大黑马,不过近期的励志表现依然难让外界看好他们的保组前景,就算此番幸运爆冷击败皇马,球队也要盼望着切尔达最后一轮也输球才有可能创造奇蹟,能否保组的主动权已不在他们手中。更何况,雷加利斯想要完成保组奇蹟还必须要迈过皇马这座大山,近期攻击手奥斯卡洛迪古斯的受伤也让主帅阿古利无奈频繁在锋线上派出J.阿维利斯这名小将,进攻火力无疑大打折扣,再加上今季首循环交锋被皇马0比5大炒的局面还历历在目,雷加利斯此番实在难寄厚望。阵容方面,后卫奇云洛迪古斯和中场施文洛斯基等人均因伤缺席。

自从进入2020年以来,施丹麾下的皇马犹如脱胎换骨一般向着西甲冠军前进,尽管期间出现过不敌利云特和贝迪斯这类大意失荆州的战役,但也不乏有1比0击败马体会和2比0击败巴塞这样的硬仗,复赛后更是变得十分从容,豪取十连胜迅速追上积分差距并逐渐领先直接竞争对手巴塞,可以说夺得期待已久的联赛冠军对他们来说是今季最当之无愧的成就。皇马复赛后之所以能取得一波十连胜的战绩,最大功劳要归功于有显着提升的防守水准,要知道联赛复赛前5轮的皇马就失足6球,而复赛后的他们10场比赛仅失4球并保持全胜佳绩,如此过于悬殊的演出,无疑就是皇马防守能力进步的最好证明。另外赛季至今,皇马的均场失球数仅为0.62球,此等数据排在五大联赛之首,防守端堪称固若金汤。现如今,皇马已经将西甲冠军捧在手心,今季剩下唯一悬念或者便是头号射手宾森马能否斩获联赛金靴,目前法国人攻入21个联赛入球,比位居榜首的美斯仅相差两球,相信在剩下最后一轮的情况下,宾森马必定会全力以赴冲击金靴。本轮挑战实力并不出众的雷加利斯,皇马赢波不在话下。阵容方面,后卫马些路因伤避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