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深夜,俄罗斯超级盃有精彩好戏上演,届时圣彼德斯堡与莫斯科火车头将争夺这个冠军。尽管圣彼德斯堡是上季的俄超冠军,但是他们近年对阵莫斯科火车头的战绩并不理想,而且他们上次在俄罗斯超级盃上也输给对手,圣彼德斯堡今仗还是不宜过分追捧。

圣彼德斯堡上季成功卫冕俄超冠军,球队在更新换代之后重新统治了俄超,他们上季领先今仗对手的莫斯科火车头多达15分,圣彼德斯堡在上季无论在攻防两端都堪称完美。在进攻方面,阿斯摩恩和迪斯约巴两人分获神射手前二,双枪组合联手为球队攻入34球,强大的进攻火力也让其馀俄超球队望尘莫及。而在防守方面,全季失了18球,均场失0.6球的表现冠绝俄超,近年只有莫斯科中央陆军在2016-17赛季全季失16球比他们少。不过美中不足的是,他们全季输的2场比赛中,有1场是输给今仗对手莫斯科火车头,当时球队1球惜败于对手,而且近年对阵莫斯科火车头亦输多赢少,此番再度相遇圣彼德斯堡并不是占优的一方。

另一边厢,作为俄超老牌球队的莫斯科火车头,近年也不缺荣耀加身,联赛冠军、俄盃冠军和俄超盃都有他们捧盃的身影,他们上季获得联赛第二,由于上季圣彼德斯堡包揽俄盃和俄超这两个冠军,所以莫斯科火车头以联赛第二的身份参加今届俄超盃。值得一提的是,莫斯科火车头是上届俄超盃的冠军,他们正是击败圣彼德斯堡成功捧盃,当时阿历斯米兰卓克在比赛末段梅开二度帮助球队逆转对手,这位莫斯科火车头的攻击手将肩负起球队卫冕的重任。另外,莫斯科火车头最近1次输给圣彼德斯堡已经是18年的9月,近5次交锋录得3胜2和的不败战绩,球员在心理方面占据绝对优势,今铺不妨看好莫斯科火车头赢波捧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