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六中午,日职联继续来袭,届时札幌冈萨多将主场迎战川崎前锋。两队9轮过后便存在13分的积分差距,再者川崎前锋今季头4轮联赛作客斩获全胜,川崎前锋此番有力延续联赛作客战绩。

札幌冈萨多赛季至今仅赢过3场联赛,分别是FC横滨、鹿岛鹿角和横滨水手,而值得一提的是,这三支队9轮过后都排在积分榜下半区,换言之,札幌冈萨多这三场胜利极其缺乏说服力。再者札幌冈萨多过去2轮联赛输波输盘,其中每场防守端都失3球,后防核心宫泽裕树等人难辞其咎,这不禁令人提出疑问,到底三后卫的战术布置是否适合今个赛季的札幌冈萨多。另外进攻端缺乏攻击点亦令人颇为担心,除了铃木武藏和荒野拓马之外,球队还需要更多人站出来。阵容方面,中场田中骏汰停赛受罚。

川崎前锋复赛后八战全胜,球队今季战绩来到了8胜1和,稳坐联赛头把交椅的同时,球队攻防两端尽善尽美,均场得失球比为2.56比0.67,是联赛进攻火力最强的队伍。虽然川崎前锋阵中并无任何一位球员在9轮过后入球在5球或以上,但胜在球队够均衡,阵中有多名攻击手入球都在3球以上,曾经勇夺联赛金靴的小林悠自不用多说,再加上李安度达美奥和家长昭博,球队在中前场配置方面堪称完美,名副其实的川崎「前锋」。更为有利的是,自2008年4月至今,川崎前锋从来未曾在任何一场正式比赛上输过札幌冈萨多,其中更是取得9胜3和的对赛战绩,川崎前锋此行剑指作客五连胜。阵容方面,门将藤岛荣介以及两名中场中村宪刚和长谷川龙也伤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