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六晚上,中超继续有好戏展开,届时身处大连赛区(A组)的山东鲁能泰山将会迎战大连人。鲁能目前豪取四连胜佳绩,球队状态正佳,反观大连人今季一胜难求,双方状态差距甚远,正冲击榜首位置的鲁能今铺自然不会错失全取3分的好机会。

鲁能新赛季首场虽然战胜大连人,但依然有不少问题,随后则是打和苏宁、不敌申花,但随后鲁能逐渐调整状态,豪取一波四连胜战绩,这也与主帅李霄鹏的排兵布阵有莫大关系。李霄鹏的排兵布阵不仅保证了球员们的休息时间,也造就了鲁能整体攻防多点开花的局面。进攻方面,鲁能除了外援费兰尼和G.派利能充当进攻点外,他们攻入的12球共由7位球员打入。至于防守方面,鲁能7轮联赛仅失5球是本赛季中超失球数最少的球队之一,正是防守端的稳固,让前场球员能尽情发挥。特别是近四轮联赛,鲁能合计攻入10球仅失2球,这样的攻防表现堪称完美。是役迎战近十场各项赛事未尝一胜的大连人,状态火爆的鲁能自然没有理由错失赢得五连胜的机会。

今季中超第一阶段是在大连赛区作战,身为「东道主」的大连人被认为更具有地方优势,但事实却证明大连人不但丝毫没有占据任何优势,反而成为了A组排名垫底的存在。目前7轮联赛战罢,大连人仅仅只取得3分,他们今季表现几乎可以说是任人鱼肉,而且大连人的积分哪怕乘以五都还不及鲁能,双方之间的差距一目了然。按照大连人目前的情况来看,他们现在可能就要开始考虑如何保组,再则如今密集的赛场,大连人在面对强敌时或许不会选择硬碰硬,反而会尝试从稍弱的球队身上找机会。再加上实力和状态都明显不及鲁能,大连人今仗再度输波不足为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