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本赛季多特蒙德的比赛可以看出,目前桑乔踢法有点像前场自由人版的马塔,但是技术也没好到巅峰马塔那个水平,那一场桑乔光停球停给大巴黎的防守人就两次,过人技术单就那一场而言确实没表现出来,好几次尝试过人都没甩开防守人最后选择回传,可圈可点的是球商比较成熟,阅读比赛能力比较强,传球脚法和传中脚法都不错。

但问题是桑乔的模板是穆勒吗?他跟马塔都不是一个类型,更别说穆勒了。另外桑乔身体素质虽然不是顶级,但是也不是马塔可以比的。他跑动中急停急转,以及带球过程中变相和调整的能力根本不是白人球员可以比的。他这类型的球员现在舆论是没想到有哪个模板,兼具了英国青训的能跑能射和欧洲大陆的思维方式。单一场论而言,桑乔确实有值得买的亮点,但是1.2亿英镑确实有点溢价了。

话说回来,买人有些赌博成分,不以结果论价格,马奎尔当时能到80M人们觉得就是溢价了,但是也砍不下来价了必须要花这个钱,这赛季上半程各家也都是以范戴克为标准衡量马奎尔的。桑乔综合德甲表现、数据、球队地位、球队成绩,再考虑到合约还久,多特也没有动机一定要卖,价格上亿毫无问题,这就是当下买他的必须付出。

德甲虽然有德甲的特色,但并非德甲没牛人,哈兰德跟桑乔也不适合放到一块儿说。桑乔其实是一个硬件一般,软件上比较出色的年轻球员,但硬件卡上限,尤其是20岁就这种踢法,持球杀伤力已经天花板了。哈兰德的身体天赋非常出色,但要上档次,必须把背身技术练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