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球迷开始关注多特蒙德还是从克洛普执教开始。2010-2011赛季,谁也没想到克洛普带领这一帮少年才俊以赏心悦目的打法和稳固的防守获得德甲联赛冠军,从而掀翻了拜仁慕尼黑在德甲的霸主地位,更没想到的是接下来的2011到2012赛季更是双线击败拜仁获得德甲双冠王!从那个时候起,克洛普获得广泛赞誉。与他一同获得认可的还有手下带出来的一批运动员。也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球星梦工厂让所有豪门垂涎!

从多特蒙德走出了多少球星,从巴里奥斯开始,格策,罗伊斯,莱万多夫斯基,胡梅尔斯,京东安,姆希塔良,再到后来的奥巴梅杨,登贝莱,普利西奇个个都是身价好几千万的人,更有现在的桑乔,哈兰德,雷纳等等更是不逞多让。就算走了克洛普,卖了好球员,可是多特蒙德依然有着完美的造血能力,这种能力真的是羡慕死了别人。

那么多特蒙德是怎么做到的呢?首先多特蒙德跟其他的俱乐部不一样,不像其他豪门就是买买买,而是自己培养球员。这也是因为球队的财政出现亏损造成的,是被逼的,正是因为这种被逼的情况才让他们把重心放在了培养上。

多特蒙德也是慧眼识才,不过他看中的球员都有一个统一的标准:他们喜欢技术出众的球员,同时还要兼顾反应的敏捷和速度,三者缺一不可。所以你会发现,多特蒙德培养的前锋全部都是速度型前锋。再有就是球员的心态,他们会给年轻球员施加压力,文化课,足球,国家队比赛,年轻球员需要在这三方面每周花费七八十个小时,让球员保持成长,保持专注,并且严格遵守纪律!

能够培养这么多的球星绝不是偶然,也不是巧合,而是有着明确的策略和统一的标准,在这一点上,其他的豪门真的要好好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