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大联赛目前都受到了不小的影响,所以只能停止比赛,而德甲则是最晚宣布停赛的联赛。德甲宣布要停赛之后,不少人猜测什么时候才能重新打比赛:是延期比赛还是本赛季就此结束?如果本赛季就此结束,那有关于比赛的结果该如何处理又成一大问题。

这一次停赛是德甲成立以来遭受到最艰难的时刻,德甲的每一支球队无论是在转播收入还是门票的收入都会损失惨重。据数据统计,俱乐部最少损失7个亿,同时,球员的工资还必须按照正常时间发放。不过损失是一回事,俱乐部的战绩该如何解决又是一回事。

根据这一点,有很多媒体或是俱乐部都给出了方案,莱比锡红牛的少帅纳格尔斯曼近期在接受采访时也给出了他认为合理的解决方案。少帅认为,如果比赛没办法在接下来的时期正常进行,那最终的结果可以按照半程的战绩来算。如果是按照半程的战绩,那莱比锡红牛还领先于拜仁4分,排名在第一,简而言之冠军当属是莱比锡。

看来,主帅说出这个方案还是希望自家球队能够拿到冠军,而根据他所说,如果得奖是提前结束的话,确实会对很多球队造成不公平。当然,无论是莱比锡还是多特,亦或者是拜仁都可以签名,但排名在第五的球队估计就不是那么开心了,而排名第十六的球队同样会感觉不开心。如果是排名在第17和18的球队更感到没办法接受,因为排名在第17和18的球队会直接降级,而排名第16的则会和德乙的第3名进行升级附加赛。

显然,主帅说出这样的方案肯定就是想要自家球队能取胜,但根据德国足协的商讨后,并没有决定按照少帅所说的提议。因为考虑到一旦本赛季提前结束的话,或多或少都会有俱乐部受到影响,按照最公平的方式并不是按照半程的结果来宣布拿到冠军和降级的球队,而是应该根据目前的排名来决定。同时,德甲还有可能会在新赛季扩展到22支球队,具体还有待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