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年的曼联曾经风光无限,共获得20次英格兰顶级联赛冠军,11次英格兰足总杯冠军,4次英格兰联赛杯冠军。如果把获得联赛冠军次数最多作为评选班霸的条件,曼联还是当之无愧的,从1992年英超成立,到2012年20年内,曼联一共获得13个冠军,从未出过前3名。可惜现在曼联现在已经落魄,进英超四强都不容易。

皇家马德里夺得过33次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冠军(西甲第一)、19次西班牙国王杯冠军、10次西班牙超级杯冠军。目前西甲与巴萨马竞三足鼎立。不过最近10年内在与巴萨的竞争中处于下风,只拿到2次冠军,而巴萨近10年拿了7次冠军。不过皇马的欧战成绩优于巴萨,夺得过13次欧冠冠军(夺冠次数欧洲足坛第一)。所以勉强维持班霸的地位。

拜仁慕尼黑队是德甲班霸,长期统治德甲。曾创纪录地赢得29次德国足球顶级联赛冠军 以及19次德国杯冠军 ,为德国最成功的足球俱乐部。从1995年到2019年24届德甲联赛共获得16次冠军,最近更是获得7连冠。

尤文图斯足球俱乐部成立于1897年,是意大利国内历史最为悠久的俱乐部之一。截至2019年,尤文图斯足球俱乐部共夺得35个意大利甲级联赛冠军,是夺得意甲冠军最多的球队 ,也是历史上第一个实现三大杯(欧洲冠军杯、欧洲联盟杯和欧洲优胜者杯)“大满贯”的俱乐部 。近年尤文更是蝉联意甲八连冠,是当之无愧的班霸。

巴黎圣日耳曼历史并不悠久,成立于1970年。法甲初期是圣埃蒂安、南特的天下,后来又出了里昂和马赛。大巴黎真正统治法甲是从2011年卡塔尔财团正式成为最大股东开始,和曼城一样在资金的推动下,成绩大幅提高。截至2020年,巴黎圣日耳曼共夺得9次法甲冠军、12次法国杯冠军、8次法国联赛杯冠军、9次法国超级杯冠军、1次欧洲优胜者杯冠军以及1次国际托托杯冠军 。成为法甲真正的班霸。

葡超一般认为是三强鼎立,本菲卡、波尔图、葡萄牙体育。其实看成绩还是本菲卡、波尔图轮流坐庄。葡超至2002年创立至今,波尔图是至今为止夺得葡超冠军最多的球队,一共10次夺冠。在它之后是7次夺冠的本菲卡,不过要算上以前的葡甲还是本菲卡占优,本菲卡37次获得冠军,波尔图只有28次,此外最近6年葡超,本菲卡更是夺得5次冠军,此外,欧战成绩本菲卡也更优,所以葡超班霸还是属于本菲卡。

荷甲的班霸是阿贾克斯,目前取得联赛冠军次数一共34次。超过第二位的PSV埃因霍温10次。最近3年,费耶诺德、PSV埃因霍温和阿贾克斯各自拿到了一次联赛冠军,可谓三分天下。不过整体实力还是阿贾克斯占优,欧战成绩也明显好于其他两强。

俄超是1991年苏联解体之后成立的顶级足球联赛,主要由俄罗斯境内的球会组成。莫斯科斯巴达克作为班霸共获得10次冠军。比另一强队中央陆军多出4次。不过最近几年属于群雄争霸,泽尼特,莫斯科火车头,中央陆军,斯巴达克轮流坐庄。

奥甲现在的班霸是塞尔斯堡红牛,红牛从2006年到2019年,一共拿到10次冠军,几乎垄断了奥甲。此外红牛世界排名31位,也是国内最高的。

获得瑞士超级联赛冠军次数最多的是巴塞尔,16个赛季共获得11次冠军,而另一支强队苏黎世草蜢则是历史上获得冠军最多的球队,一共27次多于巴塞尔的20次。不过这两年伯尔尼年轻人崛起,最近2个赛季拿到了联赛冠军。

芬兰联赛的班霸当属赫尔辛基。球队一共获得29次冠军,成绩遥遥领先。

波兰足球甲级联赛成立于1927年,华沙莱吉亚是波甲中的班霸队伍。最近几年曾经拿到3连冠,此外在欧战中成绩也不错。

白俄罗斯足球超级联赛创办于1992年,目前共有14支球队参赛。鲍里索夫基本上就是垄断了冠军,是名副其实的班霸。

塞浦路斯的班霸是希腊人竞技,共获得28个联赛冠军,最近8年更是获得7连冠。希腊人竞技世界俱乐部排名89位,实力也是不凡,中超的班霸恒大世界排名才166位。

哈萨克斯坦足球超级联赛,于1992年举办了首届赛事。阿斯塔纳最近连续获得6连冠,是当之无愧的班霸。

北爱尔兰足球超级联赛的班霸是林菲尔德,在过去15个赛季中拿到9次冠军。

爱尔兰足球超级联赛2008年重新组建,共举办12届,敦达克最近6年拿到5次冠军,成为爱超班霸。

以前捷克和斯洛伐克是一个国家,后来兄弟分家自立门户。斯洛伐克自己的足球超级联赛与1993年筹办。从1993年到2019年共27届,布拉迪斯拉发斯洛万共夺得9次冠军。

欧洲小国直布罗陀,一直是欧洲的鱼腩队,但本国的联赛却历史悠久。于1905年举办首届赛事,林肯红魔鬼是现任班霸,虽然在欧洲属于末流,不过在国内基本从2000年开始就一直垄断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