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1月9日凌晨4:05,法联杯1/4决赛,巴黎圣日尔曼主场迎战圣埃蒂安。上半场,凭借伊卡尔迪和内马尔的破门以及圣埃蒂安门将的乌龙球,巴黎主场3-0领先着圣埃蒂安,下半场,伊卡尔迪连入两球完成帽子戏法,姆巴佩破门,圣埃蒂安凭借点球机会扳回一个。最终巴黎圣日耳曼主场6-1大胜圣埃蒂安,轻松晋级半决赛。

最近的八场比赛巴黎不但取得全胜,而且每场都是火力全开,这场八场比赛里面仅有在联赛中2-0战胜南特是进球少于3个,其它比赛的进球都是3球以上,最近两场更是连续打进6球,所以八场比赛一共打进34球,场均进球4.2个,尽显恐怖的攻击力。本场比赛伊卡尔迪再次展现出了其火热的状态以及超高的进球效率,贡献3射1传,成为球队轻松晋级的最大功臣。

一共4次射门,3次射正转化成3粒进球,阿根廷人完成了他在大巴黎的第一个帽子戏法。这是伊卡尔迪时隔662天之后单场打进3+球。2018年3月18日,在国米对桑普多利亚的比赛以来,这位26岁的阿根廷射手上演了大四喜。值得一提的是,他在本场比赛中触球不过13次!

本赛季阿根廷人代表大巴黎各项赛事19场17球,平均每19次触球打进一球。赛后,在接受采访时,伊卡尔迪表示自己现在很乐意留在巴黎,会等到赛季结束再谈论未来。

阿根廷人说道:“至于未来,还是等到赛季结束后再谈论吧,我现在很乐意留在巴黎。”“我的2020年有了一个很好的开头。而且我和姆巴佩、内马尔、卡瓦尼的关系都很好,我们在任何时候都能大杀四方。”“我们是一支真正的团队。”

伊卡尔迪如今看来已经适应了法国的生活,并在最近打破了伊布的纪录,成为了为巴黎打进10球耗时最短的球员。

“我不知道,能取得这样的成绩,为巴黎圣日耳曼这样的球队创造历史,是我的骄傲。我总是努力做好准备,我的跑动为我的队友带来选择,这样他们就能在进攻中找到一个自由球员。一旦接到球,我就会集中精力,尽快进行下一步行动。”

关于在不同国家踢球的经历,他表示:“在巴塞罗那我学到了很多战术和技术,他们对足球比赛的理念非常强大。它帮助我在意大利适应和理解比赛。”“我在球场上的跑动也是如此,因为在意大利后卫们不习惯我的跑动。这一切都让我在球场上变得更聪明,同时在教练战术的使用和我身体上的变化也成就了今天的我。”

说到伊卡尔迪,就不得不提到他的妻子兼经纪人旺达。在被媒体问到阿根廷人是否会长留大巴黎的问题时,给出了模棱两可的答案。“这是他的决定,还不确定。我们拭目以待。”“他在法国表现出色,我很高兴能看到这一点,而且我们也结识了很多朋友,所以我们会看到...”旺达说到。

巴黎圣日耳曼在今年夏天以租借的形式从国米引进了伊卡尔迪,合同中设有7000万欧元的买断条款。法国媒体Le10sport表示,伊卡尔迪加盟巴黎圣日耳曼后表现出色,俱乐部的体育总监莱昂纳多为了买断伊卡尔迪,有一个新计划。Le10sport援引意媒《米兰体育报》的消息,称莱昂纳多准备出售默尼耶、库尔扎瓦和蒂亚戈-席尔瓦来筹集资金,帮助俱乐部获得必要的财政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