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曼城1:3不敌法甲劲旅里昂,欧冠8强战的所有比赛通通结束。

相应的,进入4强的队伍分别为德甲豪门拜仁慕尼黑和德甲劲旅莱比锡红牛,而另外两强方面是来自法甲的豪门巴黎圣日尔曼和法甲劲旅里昂。

由于本赛季的特殊性,本赛季余下的欧冠比赛从八强战开始全部都是单场赛会淘汰制,同时也正是因为这样的赛制也导致了在八强战频频爆出冷门。

先是作为意甲大黑马的亚特兰大在主力攻击手伊利契奇缺席的情况下差点拱翻大巴黎,然后莱比锡红牛2:1绝杀夺冠热门马德里竞技,之后拜仁慕尼黑又是8:2狂屠拥有梅西的夺冠热门巴塞罗那,最后就是今天的里昂3:1爆冷击败夺冠最大热门曼城。

从四场比赛上面来看,由于单场赛会淘汰制的特殊性,比赛常常会打出大开大合的场面,而相应的在容错率方面也会大大减少。

更甚至像曼城对里昂这样的比赛之中,因为斯特林的空门不进,直接导致曼城告别本赛季的欧冠决赛。

同时也恰恰是因为这样的赛制,造成了如今欧冠四强的队伍,全部出自德甲和法甲联赛。

值得一提的是,在随后的半决赛也还会采用这样的方式继续进行,而这样的赛制也大大的提高了比赛的不确定性。

考虑到单场定胜负这样的比赛方式不确定因素非常多,在接下来的4强战之中,或许还会发生冷门也不一定。

而一旦再次出现大冷门,或许在今年的欧冠决赛上,将会上演两大黑马的巅峰对决,而届时,里昂和莱比锡或许将成为本赛季欧冠的最大赢家。

所以,今年的欧冠决赛,将极有可能出现这样的另类巅峰对决。

而这样的对决,大家也可以期待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