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昨天,在美国大西洋城结束的一场10回合次中量级角逐中,所属级别新秀贾隆-恩尼斯,击败来自哈萨克斯坦的强敌巴乔蒂亚-埃尤布波夫,持续连胜态势。

生于宾夕法尼亚州费城的恩尼斯,15岁开始练拳,取得58胜3负的业余战绩,多次荣膺全美锦标赛冠军,同时参加了2016年奥运会国内选拔赛,只可惜在先胜一局的情况下,接下来两次负于加里-拉塞尔二世(现WBC羽量级拳王小加里-拉塞尔的弟弟),未能搭上飞往里约奥运会的航班。

恩尼斯绰号“靴子”,然而由于风格、身体条件与传奇拳王弗洛伊德-梅威瑟十分相像,加之重拳力度凶猛,又被称为“重型梅威瑟”,说到身体条件,恩尼斯与梅威瑟一样,都是出了名的“假小个”,梅威瑟身高1.73米,臂展却达到了1.83米,恩尼斯身高1.78米,臂展达到了突出的1.88米。此外,在恩尼斯还是业余拳手时期的2015年,他还担任过曼尼-帕奎奥的陪练,以帮助其备战与梅威瑟的交锋。

2016年,恩尼斯转为职业拳手,用连战皆捷形容再合适不过了,此次他的对手埃尤布波夫,33岁,同样是一个硬茬子,绰号“巴尼哈子弹”,由此可见其突出的攻击能力。埃尤布波夫职业战绩14胜1负1平,12次KO对手,算得上一位标准的重炮手,而且十分善于肉搏作战。

恩尼斯VS埃尤布波夫较量一开场,双方便进入状态,结果第一回合恩尼斯便给了对手一个下马威,两次放翻对手,不过埃尤布波夫十分顽强,接下来第二回合中,他不断进逼,尽管在身高、臂长方面处于绝对劣势,但技术还算不错,多次突入中近距离实施组合拳进攻。起初,恩尼斯计划进行一场控制式作战,但他很快发现埃尤布波夫像一头蛮牛,有些控制不住,但恩尼斯不愧为“重型梅威瑟”,艺高人胆大,索性放弃身体优势,直接迎上去与埃尤布波夫展开近身厮杀,厮杀中虽然挨到了不少重拳,但击中对手的重拳却更多,而且恩尼斯上至埃尤布波夫头部,下至埃尤布波夫腹部、肋部,拳头几乎无孔不入。

在第三回合行将结束之际,恩尼斯重拳再次得手,打得埃尤布波夫向后弹出一米开外,好在回合结束的铃声救了他。第四回合,恩尼斯乘胜追击,拳头雨点般倾向埃尤布波夫,当比赛持续到半分钟左右时,裁判见对抗进行下去已没有意义,遂上前给予终止,埃尤布波夫有些不满,但如果继续下去,他被恩尼斯击倒的话,恐怕会遭受更大伤害!

击败埃尤布波夫后,22岁的恩尼斯战绩改写为25战全胜,23次KO对手,击倒率高达92%,现世界综合排名第35位,可以预见的是,如果发展顺畅,恩尼斯日后会有一番作为,他在接受采访时,也表达了未来计划,甚至声称已经准备好了冲击世界冠军。恩尼斯说:“我已经准备好了,实际上在我取得18战连胜时,我就已经准备好了,我想成为顶尖的人,你不能一直跑,我如今就在这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