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是真的急了,对于巴萨而言,他最大的愿望就是拿回欧冠。但巴萨与那不勒斯的比赛,踢得非常艰难,梅西也已经7年没在意甲球队主场破门,不仅如此,巴萨还0-2输给了皇马,梅西满心焦急。

本周五的训练前,梅西作为队长在更衣室里训话整整40分钟,梅西想把绝境中的巴萨拉回来,他身为队长和领袖,做着自己以往并不擅长的事情。

态度上梅西是罕见的坚定,罕见的外露。巴萨的体系里,梅西一般不会承担防守任务,但如今不同于以往,梅西已经连续好几轮死亡般的高位紧逼,与那不勒斯的比赛里,他曾经2次疯狂拼抢,甚至不惜将自己的身体扔出去。

与皇家社会的比赛,梅西同样积极。玩命的反抢,就是他队长责任感的最好体现。比赛第29分钟,梅西前场狂奔了40米,就为了与迭戈-略伦特玩命,他从中路一直追到边线,并将高大的略伦特撞翻,他救回球,直接发起了反击,与布斯克茨撞墙配合后,只可惜梅西的打门高了。

梅西的体能也存在临界点,他焦躁的前场逼抢,给全队提供的就是一种信号。第42分钟,梅西前场铲倒了梅里诺,这次凶狠的铲断犯规被裁判出示黄牌。

这已经是梅西连续三场比赛吃到黄牌,与那不勒斯的比赛里,他与奥斯皮纳相撞染黄。与皇马的国家德比,梅西防守卡塞米罗背后铲抢染黄,结果与皇家社会的比赛,梅西又急了。

梅西清楚的知道,如果欧冠踢得这么费劲,西甲再咬不住皇马,这个赛季将是四大皆空。他的一次次玩命的镜头,更是他对这支巴萨的绝望。40分钟的演讲,只为唤醒这支令人绝望的巴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