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场上没有常用将军,强如利物浦也会输球,而且是2球领先被翻盘,输给全场表现远远低于自己的马竞。欧冠被逆转出局以后,利物浦的替补门将阿德里安遭红军球迷谩骂:滚出球队!但事实真的全是阿德里安的错吗?

可以说利物浦是死于自杀,对进攻入球能力远不如自己的马竞踢得缩手畏脚放不开,没有表现出在英超那种高效。而利物浦补时丢3球只能说运气不好,对西甲整季才进31球的马竞来说,如同中亿元大奖的机率,可以说主场能输马竞的英超队都不多。

上赛季,曼联被利物浦狂射36脚,1比3输了,穆帅还下课了。马竞被利物浦狂射34脚,却3比2赢了。本来穆帅巅峰的时候,他调教的球队防守是数一数二的;但是现在,欧洲最会防守的教练是西蒙尼。马竞历来是欧冠上最残酷的磨刀石,之前尚处巅峰的巴萨、拜仁在欧冠上雄心勃勃,但均不止一次在马竞身上吃亏回家,利物浦只是走了他们的老路而已。

你得承认,马竞打反击有一套,同时,你发现了吗?利物浦最近几场失利,几乎都是以被打穿的形式,一打一个准,似乎很容易,怎么会这样?中场创造力不足,板凳球员实力一般,不足以撑起主力轮休,所以主力们到赛季这个阶段都已经到了疲劳累积这个坎上,已经不堪重负了,所以近期几场比赛负多胜少。

其实这场球红军踢得很好了,除了门将阿德里安,一脚踢给对手,真是准。还有戈麦斯在应该犯规的时候没有犯规,利物浦进攻没问题,该打出来的都打出来了,碍于中场的创造力有所欠缺,能进两个已经是满分了。在红军的狂攻下,马竞已经摇摇欲坠了,下半场尾声和加时赛开局马竞自己都没信心了。

但是,克洛普的球队在领先之后没有果断龟缩防守,而是继续进攻希望彻底杀死比赛。这有两个原因,一个是性格决定的,二是对球队的防守信心不足。在被对手意外进一个球之后,球队士气大伤,没能及时做出回应,这时球员体力也耗尽了。

马竞则不同,当红军全线压上,马竞龟缩防守,在意外扳平后,马竞几乎放弃了前场,红军想进一个球难上加难,需要比平时多几倍的力气,而打反击,马竞进一个球只需要两三个人拼刺刀。马竞替补上场的前锋略伦特虽然把握机会能力强,但是如果面对的是一支龟缩的球队,他就没有这效率了。

所以能在这样的防守面前打进两球,已经是红军本赛季最强的攻击了。今年红军欧冠很遗憾,一是运气都在联赛里用了,二是球队还是在欧冠上没有投入的更多。如果遇上红军联赛最稳的那一段时间的状态,马竞肯定要歇菜的。在缺少阿利松,现在的红军防守差了不少,进攻线没有可指责的地方。全场都压着马竞进攻,几乎已经把对手打的快趴下了,只能说西蒙尼命硬。但还是不看好马竞能最后夺冠,球队主动进攻能力太差。

阿里松的缺席还是对利物浦伤害挺大,如果上场的话不至于输这么惨,至少比阿德里安要稳定,对比奥布拉克这场真牛逼,犹如八爪鱼一样。这个赛季对利物浦来说已经结束了,联赛其实已经夺冠了,提前准备下赛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