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久前,西班牙各级足协就已经宣布,停止了各级各类足球赛事,包括西甲联赛和青年赛事,在西班牙注册超过100名球员都暂时无球可踢,而很多球员都计划回国。日前,《北京日报》就发布了最新消息,1名在西班牙巴塞罗那留洋的小将确诊了,也是目前所知的中国留洋球员确诊第1人。同在巴塞罗那的留洋国脚武磊必须要注意了!

就在北京时间今天下午,北京疾控中心副主任就通报了最新5例境外输入病例的确诊情况,其中最引人关注的则是年仅17岁的中国足球留洋小将史某某,根据该通报情况,小史是新疆球员,而他在去年8月就已经前往巴塞罗那的当地球队进行训练。而他在西班牙各级联赛停摆后,于13号到达了北京,在3月14日被确诊为新冠肺炎!

值得一提注意的是,这名留洋小将是中国足坛目前为止,被确诊的第1名中国足球留洋输入病例,而他正是从目前疫情最严重的地区之一西班牙回来,他在下飞机后就已经出现发烧和不适等症状。如今,他已经被确诊,引起了不少足球人的关注。而更加值得关注的是,这名留洋小将正是来自巴塞罗那地区,这也是武磊所在球队的地区!

众所周知,武磊在西班牙人队效力,而西班牙人队正是巴塞罗那地区的西甲劲旅,西甲联赛在上周因为疫情爆发,而直接推迟2周进行,而接下来的安排将视疫情情况而决定,也就是说,现在西甲联赛并没有宣布取消,甚至2周后仍有很小的概率会重启,这也就迫使西班牙人队的重要球员武磊无法离开,只能原地等待结果!

如今,西班牙的疫情爆发猛烈,每日新增人数不断突破新高,最新确诊病例数已经超过了6000人,疫情发展速度超出人们的想象。而巴塞罗那和马德里地区则是西班牙最危险的地区。不得不说,现在仍然留在巴塞罗那的武磊必须要注意安全,提高警惕了,我们也希望武磊能尽早回到祖国,毕竟现在中国才是最安全的地方!(老邱 中超球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