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3月18日讯:尽管中国人民经过艰苦的努力,越来越看到抗击疫情的曙光。但是欧洲国家,如今仍陷入新冠病毒的包围之中。各国联赛纷纷停摆,17日,人民日报体育版,以及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等主流媒体,也纷纷报道了欧洲杯欧足联宣布:欧洲杯将推迟一年进行的消息。尽管对于广大的球迷来说,欧洲杯和世界杯的级别几乎相当,而且激烈和精彩程度甚至在一定程度上来说,可以称得上是超过世界杯,但是在此时此刻,相信广大球迷和媒体,还是对这样的选择给予支持和肯定。作为著名的体育评论员,黄健翔就在17日深夜通过个人账号发声,称欧足联这样做是合理的选择。

是的,我们相信大家,也都会和黄健翔有相同的看法。毕竟足球运动,作为一项运动,比赛的前提就是要建立在尊重社会秩序,尊重生命和健康的角度上来进行。当然,在这里,我们也可以说几句题外话。在意大利受到疫情影响,而且球员当中,已经有人出现被感染的情况时,作为国米主席的张康阳,在第一时间就提出了清场比赛的建议,而且宁肯放弃比赛,被判失利,也坚持自己的意见。如今看来,不止意大利足协,就连整个欧洲足坛都认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也做出了正确的选择。真正明白了足球即使在人们生活中非常重要。但是,一切,都还是要以球员,教练员,工作人员,以及广大球迷的生命健康为重。

现在看来,当现实一次次让大家看清形势时,足球也终于回归它本来该在的位置。不过,作为媒体行业的从业者,显然黄健翔从更深层次提出了三个问题,其实这也是在引导大家共同思考:欧洲杯推迟一年进行本身,会带来哪些变化。究竟是一些老将熬不到那个时候,还是会有更多00后参与到其中,去进行比赛。又或者是VAR技术更为成熟合理。不过,面对这样的三问,相信大家也会各自有各自不同的答案。

必须承认,老将和新人之间的变化,或者说更新换代,一定会出现。只是一个比例大小的问题。而这样的更新换代,有时候也常常是因为一些偶然,或者意外事件的发生而发生。就比如前一段时间,因为科比的突然离开,俄罗斯网球名将莎拉波娃也突然宣布退役。这里面的原因,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两个人有着很深的友谊,科比的突然离世,而且是意外坠机离世,让莎拉波娃重新审视自己的未来和生命的意义。于是她选择提前离开,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

也许疫情的到来,以及欧洲杯的推迟,也会让一些原本要参加欧洲杯的老将,产生不一样的思想心理,从而放弃继续等待和坚持。这种放弃,又会让一些年轻队员获得机会,就好像当初的姆巴佩一样,小小年纪就可以登上最高级别的赛场去闪闪发光。在C罗这样的球星已经进入到职业生涯末期的时候,人们虽然始终对他们难舍难离,其实心里,又何尝不希望还有新的巨星涌现呢?

只不过,关于VAR技术是不是会更加成熟,其实大部分球迷,似乎并不是太过关注,本身大家就对比赛当中的偶然性更为期待,这也让VAR技术在球迷看来,只适合出现在它该出现的某些特定时刻,而不是希望它成为赛场上的主角。反而是有很多球迷,在开始盘算,而且是点名发出一种仪式性的告白,告白的方式就是一遍遍地念起:C罗又老了一岁;格里兹曼又老了一岁;阿扎尔又老了一岁;布斯克茨又老了一岁……其实我们又何尝不又老了一岁呢?愿疫情早点过去,愿绿茵场上依然可以很快看到我们期待中的C罗和格里兹曼们在奔跑。